我發現了小麻雀

最近,我總是聽見"嘰嘰喳喳"的叫聲,一開始,我並沒有在意,但是後來,好奇的我實在坐不住了,便準備看個究竟.

可是,我找遍了家裡,也沒看見一隻小鳥的影子,我來到最後一個"尋'寶'點"----陽台.可是,我還是沒找到.我仔細一聽叫聲,是從櫥子後面傳出來的!於是,我戴上大口罩(因為櫥子很髒,有很多灰塵),"哇,我看見了什麼?""一隻鳥兒!"只見一隻灰色的小鳥兒,小小的,尖尖的嘴巴,一雙黑寶石般的眼睛對稱地嵌在小腦袋兩旁,兩隻小腳,一身灰色的羽毛真漂亮!於是,我給小傢伙取名"麗麗".我想,這隻小鳥是什麼鳥?說乾就乾,我找來<<發現之旅>>,上面寫著,這種鳥兒叫麻雀.我又想,我就把今天----3月25日定為"麗麗"的生日吧!我捉來幾隻小毛蟲,這就算麗麗的生日禮物吧!麗麗吃完了小毛蟲,滿意地去睡覺了.

從此,麗麗成了我的"夥伴",也成了我最要好的"鄰居".每天早晨,我都會被她那清脆,明亮的歌聲喚醒;晚上,她又會唱起催眠曲,伴我進入香甜的夢鄉......

有一天,我為麗麗畫了張像,畫上的小鳥正用嘴啄身上的羽毛,真是可愛.

過了幾天,麗麗找到了"侶伴",飛回了大自然,去尋找自己的快樂了.我目送麗麗飛走,過了一會才回過神來,喃喃說道:"再見了,麗麗!"

我發現了小麻雀,真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