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探險記

21XX年,我是“c-oss”集團里的二級人員。

1月22日早晨,我正在吃早飯,突然,多功能機械手臂套上的電話響了。我打開開關,從微型音響里傳出青山博士的聲音:“陳博士,最近在阿拉伯海底隧道至地中海中部經常有船隻、飛行器神秘失蹤。因此,上司讓我、你、卡門·法司特和科利斯·朱麗去查清原因,你現在快過來,潛水艇馬上就到。”“ok”。

於是,我套上mx(機械手臂套的代號),把助手納米昆蟲機器人ralph放進衣袋裡,就踏上自動定向儀,以超音速向總部飛奔。

1分鐘後,我來到了總部的登艙口,大家都在那兒等我了。我一到,就一起乘上ah-66號蜻蜓式潛艇出發了。路上,朱麗還給我們講了地中海為什麼會變成荒海,為什麼兩岸都沒有人煙的原因……

突然,ah-66艙里的燈暗了下來,電腦都關機了,潛艇也停了。“mx失靈了!”“nano自救程式啟動不了了!”“連手電筒也不亮了!”天啊!這真是個晴天霹靂呀!如果再不想辦法的話,我們很可能會永遠呆在這深海底的!於是,我從桌下拿出了四套緊急救生裝置--每套兩根燭光棒和一個水下提取空氣面具。法司特打開了艙門,海水像大炮一樣轟了進來,隨後又因為撞到了牆彈了出去,我們利用這股水流沖了出去。被這么強的壓力壓著前進,我昏了過去……

過了許久,我睜開了眼睛,看見自己正躺在一個不大卻很高的石洞裡,我的同伴們也躺在這裡。這時,青山博士也醒來了。他說,當我昏迷的時候,他還醒著,我們被水波推到一個洞裡,忽然感到離開了海水,因為一下子離開巨大的壓力,他昏了過去,只感覺自己在向下掉,然後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過了一會兒,法司特和朱麗也醒來了。我們用一塊石頭把另一塊大石頭做成一根尖頭棍,驚奇地發現石頭裡包含著磁性特強的晶石,而且比金剛石還硬。這時,我瞄了一眼我的mx,竟發現它又啟動了。這下,我什麼都明白了,這個岩洞和這個洞附近海底的岩石都是這種含晶石,它們構成了一個強磁區域,一直伸展到天空,迫使進入的船和飛行器故障。這個強磁區域的中心就是這個岩洞。因此,只要把它中心的岩石破壞或拿走一塊,就能破壞整個強磁區域。

於是,我們馬上啟動空間移動裝置,一秒鐘後便出現在登艙口,當然也沒忘記把那些晶石帶回來。經我們四個研究後發現:那些晶石可以用來製造各種機器,還可以當電磁車、船、飛行器的固體能源放射器。

我們這個發現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團體)獎,並且受到了“em-oss”集團的讚賞。之後,我們四人都被提升為一級人員。

我把這次所得的獎金全部捐給了國家,希望我們的國家更富、更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