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

祖國母親,今天是您的生日!少年兒童是祖國的花朵,少年兒童是新世界的主人,您看,成千上萬的青少年組成的“繪就藍圖”“星星火炬”“明天更美好”三個方陣,緩緩像天安門走來!

駐足現在 ,展望未來,“繪就藍圖”方隊,在手捧鮮花的青少年簇擁下,整整齊齊,自信飛揚,一滿載著希望的航船彩車,宛如劈波斬浪,向著祖國美好未來奮勇前進!“七色光鼓號隊”在嘹亮的歌聲中,神采飛揚,金鼓連天,生機勃勃從天安門城樓前經過。

閃亮的五星指引著少先隊員前進的道路,燃燒的火炬照亮了少年兒童學習奮進的方向。聽,一首《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讓人熱血沸騰,心潮澎湃,“星星火炬”方隊的少年兒童一個個意氣風發,朝氣蓬勃,這時六萬羽和平鴿飛向藍天,放飛理想,放飛祝福。祝福我們的孩子在和平的環境中長大。胡爺爺和江爺爺面帶微笑,向孩子們揮手致意,是那么慈祥,和藹。

伴著《歌聲與微笑》,五千名少年兒童,踩著歡快的步伐,手持五彩的花環和氣球來到天安門前,五萬隻氣球騰空而起,少年兒童一起湧上金水橋,春潮般湧向廣場,盡情地歡呼,盡情地跳躍,為祖國媽媽喝彩:“中國強大起來了!祝祖國媽媽更加繁榮富強,生日快樂!”。那一剎那,歡呼聲與喝彩聲,連成一片,天安門廣場歌潮花海,我的心好似氣球也隨著那微風中舞動的彩色一起升上了天空。我想:假如我是其中的一員該多光榮,多自豪呀。

“少年強則國家強”!同學們,祖國的春天已經來臨!毛主席曾經說過:“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60年前,周恩來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60年後,我們說:“為中華之復興而讀書!”我用細小的筆尖再次寫下: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中國,我為你驕傲,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