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作文450字

我家養了一隻性格古怪的小烏龜,它的外貌非常可愛:矯健的四肢,大大的龜殼,小巧玲瓏的腦袋,一條短短的小尾巴。它的腦袋縮在龜殼裡,時不時地探出來,有時候還眨眨沒睡醒的小眼睛,好像在向我打招呼!

如果你認為小烏龜是個動作緩慢的傢伙,你可就錯了!我家這隻小烏龜,有時候還動作敏捷呢!每個周末,我都會把它從水池中撈出來放在地上,給它“放假”,讓它自由活動,誰知剛拿出來,它就一下子跑了,跑得還挺快!我根本捉不住!一眨眼就不見影兒了。於是,我到處找它,發現它躲在冰櫃底下,我剛想捉,它就躲,再捉,它再躲,就是不想讓我捉住呀!最後我大汗淋漓也沒能捉住它。

有時候,我在水池中放幾個小蝦子,這隻小烏龜就會慢慢地靠近小蝦子,然後一口咬住,不再鬆口,最後當然是吃下啦!當我仔細觀察它時,它就裝作不會去捉小蝦子,還把頭縮起來,過一會兒,它估計我不再觀察了,就慢慢伸出頭來,在水池中一圈一圈地追著小蝦子跑,途中會碰到水池中的鵝卵石,發出很大的響聲。哈哈!過了好一會兒,估計小烏龜也累了,它就開始睡覺了:一動不動。無論我怎么敲它的殼,它都不理我。

這隻小烏龜真是古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