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兒真美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在鶴山市西北部的古勞鎮雙橋,是名副其實的魚米之鄉!

繞過一口口的魚塘,走過一座座的小橋,經過一個個的村莊,就到了我們的村莊——養湖組。一進村口,道路兩旁翠竹叢叢,文化室旁還長著兩棵高大的百年大榕樹和大桉樹,它們綠葉婆娑,在春風的吹拂下吐出新的嫩葉。它們威武的站在那裡,守護著這裡樸實的村民。

我們的村莊前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這條小河叫——放生河。每年人們都會把一些孤單的小魚們投放到河裡,讓它們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讓它們尋找屬於自己的快樂。

在放生河的旁邊,是一片田地,只看農民伯伯有的在插苗,有的在鋤土,有的在收割青菜……個個農民伯伯忙個不停呢!

在村莊的另一頭,我們看見高大的木棉花樹已經穿上了自己心愛的衣服,美麗極了!木棉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花瓣么全凋謝了,有的才開了兩三花瓣兒……那些花瓣兒還可以把它曬乾,變成藥品。還有,平時我還看見媽媽把木棉花煲大米粥呢!

木棉花樹下,是一塊綠油油的草坪,那裡長滿了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野花。旁邊還有兩棵梅紅色的杜鵑花,杜鵑花也十分爭奇鬥豔、芬芳迷人。小河邊還長著幾棵帶刺的玫瑰,那朵粉紅色的嬌艷的玫瑰花獨自盛開,它那美麗的姿勢,格外的醒目,我真十分喜歡它!

我的家鄉,你的美麗,讓我陶醉!我為你的美而感到驕傲、自豪,我永遠愛您,美麗的古勞水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