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作文600字

暑假裡一個陽光明媚萬里無雲的早上,我和爸爸去池塘邊釣魚。

我和爸爸準備魚竿、魚餌,找來兩把椅子,就出發了。到了池塘邊,看見池塘里的水很渾濁,水面有一個個小泡泡,爸爸說,這是小魚在水底吐出來的呢。

我就迫不及待地開始釣魚了。我和爸爸同時把魚餌放在魚鉤上,也同時把魚竿扔下去。漸漸地,我看魚竿上的浮標浮上來了,心想:難道是魚上鉤了,今天真是好運氣,一定會釣很多魚的,還是水面的地方比較適合釣魚。我想把魚鉤拿上來,可是我又看了看爸爸:他的浮標也浮上來了,為什麼不拿上來呢?於是,我跟著老爸的樣子,不把魚竿拿起來,繼續看魚竿有什麼動靜。

我等了許久,還是沒有什麼動靜,我就用另外一隻手,把魚竿拿上來。一看我太驚訝了:魚餌竟然被魚給吃光了。我心想:為什麼我就是釣不上魚呢!估計是剛才浮標在動的時候,魚餌被魚吃掉了,我一看老爸的水桶里已經有兩條魚了,我心裡有點不服氣。

於是,我重新放上魚餌,再把魚竿扔下去,最後等待。這幾個順序我做了N次了。可是,我還釣不到一條魚。我看了看爸爸的水桶里已經有許多魚了,我又看了看自己的水桶里空空如也,我有些不耐煩了。

我跑過去問老爸我為什麼次次把魚竿扔下去,總沒有魚上來呢?“因為你釣魚都沒有耐心,還有你有點不耐煩的時候,你總會發出一些奇怪的聲音,這樣魚就會被你嚇跑了。所以只要你有耐心,不發出奇怪的聲音,我保證你一定能釣上魚的。”

我聽了老爸的建議,立即改正,終於我釣上了魚了。我心裡十分高興。我又釣了幾次,哈哈!魚游到我的碗裡來了。

經過了這次親生體驗,我終於知道人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所謂說失敗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