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問我敬佩的人是誰?我敬佩的人是我媽媽,為什麼呢?因為我的媽媽特別關心我的奶奶,平時動不動就打電話去問候一下,還經常送點禮物回去,是個孝順媳婦。

媽媽中等個,身材勻稱,平時總是面帶笑容。她的眉毛很特別,是一對劍眉,顯得很有精神。一雙眼睛像黑珍珠一樣光潔明亮。一頭烏黑的頭髮,像瀑布一樣披在肩上。

有一次,我們一起回老家。一進門,只見奶奶的臉彤紅,無精打采的,沒有精神。媽媽見了,立馬像一陣風一樣跑過去,連聲問:“媽,您怎么啦?哪裡不舒服?有沒有事?”媽媽臉上露出了緊張的神色,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奶奶有氣無力地回答:“我沒事,你先帶英傑回家吧。”媽媽趕緊回答:“沒事,他已經長大了,會照顧自己了,我還是先帶您去醫院瞧瞧吧。”我心想:在媽媽心裡,奶奶比我還重要。不過,這也是好事,我們每個人都要孝順父母嘛!人們都說婆媳是天敵,可是在我們家就不一樣了。媽媽說完,一手拉著我的手,一手扶著奶奶,朝著醫院走去。我背著沉重的書包,走著走著,漸漸跟不上媽媽的步子了,像只小蝸牛落在了後面,累的氣喘吁吁。奶奶心疼地說:“等一下英傑吧。”媽媽轉過身,大聲對我說:“平時玩的時候走那么快,今天怎么走那么慢?快走!”說罷,又輕言細語對奶奶說:“媽,您慢點!有哪裡不舒服一定要說啊。”我想:媽媽的心裡只有奶奶啊,真是個孝順的媳婦!

到了醫院,媽媽把奶奶帶到門診室,扶著奶奶坐下,又去給奶奶到水……醫生說:“這是你的女兒嗎?”奶奶回答:“不是,這是我兒媳婦。”醫生的眼裡露出了讚許的目光。

這就是我敬佩的人——媽媽,她孝順老人,我要向她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