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一刻作文800字

上學期,學校組織我們五年級師生去佘山少年營地進行了為期三天的社會實踐活動。包餛飩、森林野炊、定向越野……在豐富多彩的活動中,我們既鍛鍊了自己,又增強了團隊合作的能力,真是受益匪淺啊!其中,“找人行動”給我留下了最難忘的印象。

活動開始的第二天晩上,教官吹哨讓我們緊急集合。可是,在清點人數時發現我們班少了一個同學。仔細一詢問,方知是小金同學不見了。“今晚是小金的生日,會不會被他父母接走去過生日了呀?”“也許在廁所里上大號呢!”“難道是睡得太沉,沒聽見集合的哨聲?”同學們七嘴八舌地猜測著。

可是,班主任老師卻表示根本沒有這回事。這下我們班可炸開了鍋,早晨還見小金,晚上竟然“失蹤”了?太奇怪了!這可是件大事啊!萬一小金出了什麼意外,那如何是好呢?

只見老師叮囑了大隊長几句後把我們分成兩組。我們這組跟著老師,大隊長那組跟著教官,大家分頭開始了“找人行動”。我們先找了寢室樓,沒有見到小金;又找了廁所,也沒有見到。這時,有人提議去餐廳和門衛室尋找,大家無一不在為尋找小金出謀劃策。老師連連點頭,帶著我們擴大尋找範圍。不遠處,大隊長那一組也在繼續找著。叫喊聲此起彼伏,手電筒的光影交錯,整個營地的師生都在努力尋找小金同學。

在老師和教官地指揮下,我們兩組人查找了營地的所有空間。同學們甚至大聲呼喊:"小金,你快出來吧!別跟我們捉迷藏啦!今天還要給你過生日呢!”有些膽小、脆弱的女生甚至因為找不到小金急得哭了出來!可是,小金就是不出現,大家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正當大家急得束手無策時,我們前出現了最難忘的一刻——營地舞台上燭光搖曳、生日歌響起,小金同學走上舞台,用話筒像大家問好。這時,老師宣布說:“同學們,剛才的找人行動是一個軍事遊戲,是為了考驗和鍛鍊大家的團隊協作能力。”原來如此,大家這才恍然大悟。

經歷了這次“考驗“後,同學之間的友情更加深厚了,大家也更加重視團隊精神。這真是一次難忘的活動。我將永遠記住那難忘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