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師作文500字

我要感恩的是我的老師,是她用陽光般的笑臉撫慰著我受傷的心靈,用無私的愛滋潤著我成長。

剛讀一年級時,我不太懂事,也很調皮,一下課就喜歡和同學們一起玩“開火車”的遊戲。

有一次,正玩得盡興時,突然摔倒,下巴跌了一個洞,血流不止,嚇得我哇哇大哭。老師匆忙趕來,二話不說,掏出手帕緊緊按在我的傷口上,連忙把我往醫院送。

路上,一向嚴肅的她,突然變得特別溫和。她摟著我的肩膀,輕輕拍著,一個勁兒地哄我、安慰我、鼓勵我。有了她的陪伴和關心,我也漸漸地停止了哭泣。

到了醫院,醫生說要縫兩針,她馬上給醫生說:“醫生,孩子那么小縫針會受不了的,將來還會留下疤痕,你再好好看看,有沒有別的治療方法?”醫生又看看我的傷口說:“不縫針也行,那就先打破傷風針,然後再好好地消毒包紮,只是恢復得有點慢。”聽到醫生的話,滿臉愁容的她才鬆了口氣。

可是,我最怕打針,又害怕地大哭起來,她急忙蹲下身子來哄我,教我在手上畫指紋。當時,我感覺她就像我的媽媽一樣。至今我都還很清楚地記得她那溫暖、和藹的面孔。

老師對我的這份恩情,我一直銘記於心,時刻鞭策自己努力學習,唯有取得好成績才是給老師最好的報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