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春作文500字

又是一年春暖花開,這一年我們盼了好久的春天悄然而至,春天最不可缺少的就是踏青。幸運的是,學校組織了春遊。

早晨八點多,我們滿懷欣喜出發,但稍不如意的,是空中不時飄落的雨滴,可也仍不能淋濕我們的熱情。人很多,隊伍很長,浩浩蕩蕩。一路上與同學打趣,說笑,玩鬧,即便淋濕,也毫無覺察。路上的景色更是漂亮,尤其是通往目的地小仙都的山間,我不停拿手機記錄著。有在竹林間靜立的屋舍,似古時俠士隱居山林的住處;鳥瞰遠處,千百房屋盡收眼底;頭抬向上方,不經意間就有從山腰伸出的沾滿雨露的竹子映入眼帘,沁入心間;因為是雨天所以遠處群山尖上籠著一層薄霧,風一吹,住在裡頭的神仙就會出現。還有不時遇見的桃花,開滿枝,向我們問候。

幾個小時後,目的地到了。我和幾個同伴選了一個在樹邊的地方坐下,把零食倒出,空空的肚子也早已作響。我們一邊吃著,一邊談笑,分享這一路的見聞。吃飽喝足,我與同伴就和老師分享,和老師們合照。小仙都的美景牢牢吸引著我。走過去,是碧綠的江水,水中有青山,山中有綠水,山山水水,水水山山,如畫般交織。抬頭又是奇石,獨一無二。看到的人無一不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奇。

很快,踏上歸途。回來的路上大家都有些疲憊,但腳步仍舊有活力,很輕快。太陽也從厚厚的雲層中探出頭來,它伴著我們回校,不由露出笑顏。

這次的春遊,我找到了春天,也找到了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