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描寫我的春天作文:春意盎然

當冬天的嚴寒漸漸退去,春悄悄地到來了。山坡上的積雪漸漸融化,慢慢地露出青山一角……1000字描寫我的春天作文語言簡練。

1000字描寫我的春天作文:春意盎然

清明,媽媽帶我去黃河邊踏青。不知為什麼,一提起“踏青”,我總感覺該去有綠色植物的地方。雖然黃河之上便是綠油油的麥田,但身處黃河灘上,卻對麥田有一種遙不可及的感覺。

黃河水從遠處看是藍色的,但走近了,卻發現是黃沙水。我並不像那些年齡小一點的孩子一樣飛快地沖向黃河灘,而是踱著步子,反覆思考著一些問題:春天如此生機勃勃,確是四季中最短暫的;春天能使我們如此快樂,卻在不知不覺中飛快地溜走了。或許,春天就像我們的童年,是一首動聽的歌曲,是一縷晨曦的陽光,是一朵繽紛的花朵,是一枚閃閃發光的貝殼……可童年卻是如此短暫,它只是人生的開始,假如我們的人生為一小時,那童年僅是那開始的十分鐘。

也許真的像《匆匆》里朱自清所說的:“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裡,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

在黃河邊踏青,似乎並不能真正感受春天的氣息,可又隨時提醒著我們現在是春天:微風、旭日、晴空、碧水……大好春光,走在黃河灘上,用手輕輕捧起一把細沙,看沙子隨著微風輕輕飄走,心中突然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惆悵:春天?人生的春天?現在——我的童年!春天是四季中最短暫的季節,但卻是四季中最豐富多彩的季節,最如夢似幻的季節,最生機勃勃的季節……但是,春天很短,短得令人猝不及防——總感覺剛開始就結束了,再想想我們的童年,是否也似春天一樣美好而易逝?

沙子全部被微風帶走,我的思緒也被拉回了現實,真想寫一首詩來形容春天與童年呢:

問君何為春?

君答如童歲。

輕看幼年時,

勿忘人生春。

可能詩句並非華麗,但每一句都包含了我的所思所想:人生之春勿荒廢。就像岳飛《滿江紅》中所說的:“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我要把握住人生之春的每一分,每一秒,去感悟童年,感悟春天;我要把握住自己的今天和明天,讓人生的春天變得更加春意盎然!

1000字描寫我的春天作文到這裡就結束了,希望對你有幫助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