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天作文900字:萬物復甦

春天的江南是美麗的,風很柔和,空氣很清新,太陽很溫暖;大田裡的麥苗像一片海,星羅棋布的村莊是不沉的舟……我的春天作文900字生動形象。

我的春天作文900字:萬物復甦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大地有變的生機盎然。蝴蝶在花叢中飛舞、嬉戲;密封在花蕾上小蜜蜂們,跳著歡快的舞蹈,采著新鮮的花蜜;小鳥們在樹枝跳舞,在歡迎春天的到來。

迷人的春天是令人歡欣鼓舞的,雖然春風還是冷颼颼的,心裡卻感到美滋滋的,也在茁長出新的希望的幼芽。

春天隨著氣溫的變化,有早春、仲春、暮春之分。怎樣描繪春景呢?可以寫春天的太陽,新生的綠草,含苞待放的桃樹,發芽的楊柳,報春的燕子,北飛的鴻雁,消融的堅冰等等,總之,大自然的一切似乎都在復活、甦醒。

春天,山坡的朝陽處雪開始融化,慢慢地露出黃黑色的地皮;雪水滋潤著泥土,浸濕了去年的草楂;被雪蓋著過了冬眠的草根甦醒復活了,漸漸地倔強有力地推去陳舊的草楂爛葉,奮力地生長起來。與此同時,去年秋天隨風搖落下來的草木種子,也被濕土裹住,在孳殖著根須,爭取它們的生命。山的背陰處雖然還寒氣凜凜,可是寒冷的威力已在漸漸衰弱。朝陽處的溫暖雪水順著斜谷流過來,融化了硬硬的雪層,開始沖開山澗溪水的冰面。巨大的凍結在岩層上的瀑布也開始活動了,流水聲一天比一天響起來,最後成為一股洶湧的奔流,衝到山下流進河裡,河中的冰層就喀嚓喀嚓裂成碎塊,擁擠著向下流淌去,河面突然變得寬闊了,河水漲高了,水波飛濺,衝擊著順流而下的船隻。

這時,報春的燕子往來梭巡,空中充滿了它們的呢喃的繁音;新生的綠草,笑迷迷地躺臥在大地上,像是正和低著頭的蒲公英的小黃花在綿綿情話;從滲透了水分的耕地里,到處可以聞到一種潮濕的、發酵似的氣息。無數嫩綠的新芽像針尖似的探出頭來,仿佛張著小嘴在那裡呼吸,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楊柳開始發芽,在春風中擺動著柔和的枝條;桃園裡、赤條條的桃樹枝上已經有了含苞待放的蓓蕾;金燦燦的迎春花像一張張笑臉,興高采烈地向人們報告春天來臨的喜訊;鴻雁北飛,如朱熹《次韻擇之進賢道中漫成》詩所說:“據鞍又向岡頭望,落日天風雁字斜”;長腿長嘴的白鶴、青鸛和鷺鷥,都鑽到稻田的水渠里,埋頭捉小魚和蟲子吃了。

我親愛的春天啊,你還會走么?我的春天,你知道我多么愛你么?你給大家帶來昂然的一切,如果你要走的時候,請記住,我們愛你。

我的春天作文900字到這裡就結束了,希望對你有幫助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