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

羨慕羨慕,和世界一樣,那么變化多端,讓你一會兒羨慕這個,一會兒羨慕那個。

當然,羨慕也是形形色色的。有對玩具的羨慕,有穿著的羨慕,也有對學習的羨慕......而我認為,羨慕是對是錯,要看它的地方在哪兒.

嗯,我來講一個故事吧!

從前有一口人家,他家的兒子學習很好,但是買玩具的錢多極了,越來越多,父母終於支持不住了,便把兒子叫了過來。兒子過來時帶著一大批玩具過來了,說:“你們說吧,我邊聽邊玩!”

爸爸說:“把玩具放下!”兒子無可奈何,只好放下了玩具,認認真真地聽爸爸說。過了一會兒,父親開口了:“為什麼你總是那么羨慕別人的玩具,自已家不是有很多玩具嗎?”

兒子說:“羨慕是對的呀!你看,學習我不是很羨慕別人,於是我便努力努力再努力,終於有了好成績,不是嗎?”母親無奈地說了句:“唉!孩子,我不得不承認你向上的精神是可貴的,可是你的玩具已經很多了,你還不停地要,別人要什麼樣,你也要,這是非常錯的。“兒子好像有所醒悟,晚上在被窩裡睡不著,開始省悟。後來終於成為了一個很有才華的人,父母也非常高興。他們便和和氣氣地過完了一生。

從這個故事裡我們可以明白,羨慕是對是錯,要看用在什麼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