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與“偉大”

“平凡”與“偉大”

“平凡”與“偉大”對我們而言,是最熟悉的,我們隨處都能聽到。但是,“平凡”與“偉大”是息息相關的。

清潔工,夠平凡了。但是,清潔工的力量卻是無窮的。有了那么多的清潔工,城市面貌才整潔。他們為了人民能生活在一個好的生活環境之下,不論嚴寒酷暑,天天都很早起床,默默地打掃街道衛生。因此,清潔工雖然職業是平凡的,但是偉大的。

老師,也是平凡的。但是,老師那種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著室偉大。他們為了學生,可以放棄自己的一切,金錢、榮譽、地位……他們為了祖國的未來,默默地工作著……老師,好似紅燭,不惜化作滴滴燭淚、縷縷輕煙,為人間奉獻全部的光和熱;老師,又恰似一盞明燈照亮學生的道路……老師,雖然職業是平凡的,但是偉大的。

有許多職業都是偉大的,但都是平凡中見偉大。中華兒女十三億,個個都很普通,但有些人卻很偉大,令人尊敬。

例如雷鋒叔叔,他出生在一個貧農家裡,再平常不過了,然而他卻有著不平凡的事跡,有著閃光的地方。他處處為人民著想,處處想著黨和人民。因此,他深受全國人民的愛戴。他是偉大的。

人民的好兒子——焦裕祿,他是一個幹部。國家幹部許許多多。他是平凡的,可正是他那一心為人民服務的心,他那對老百姓的熱情、關懷,才使他一步步地從平凡走向偉大。

“平凡”與“偉大”是一對孿生兄弟。

只有從事平凡的工作,全心全意為人民,為國家作貢獻,那么這個偉大才算是真正的偉大!

浙江省湖州市雙林慶同國小六(1)班 章琳指導老師:朱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