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片《百年潮·中國夢》觀後感

系列片《百年潮·中國夢》觀後感

為進一步使青年職工堅定理想信念,正確樹立人生夢想目標。7月8日,xx團委組織團幹部、團員青年代表,在段會議室集中觀看《百年潮中國夢》視頻影像資料。

偉大的中華文明五千多年來生生不息。從伏羲明道到精衛填海,從女媧補天到大禹治水;從始皇統一到漢唐盛世,從富庶大宋到繁華明代;勤勞的華夏子孫向世界展現中國智慧,中國精神。但只沉迷當下不進取,不奮鬥,狂妄自大便會喪失所擁有的一切,歷史曾給了我們多么現實的教訓。

習總書記說過“讓每個人人生出彩之夢,是每個人和祖國一起成長的夢”。年輕人的未來決定國家的未來,年輕人的“中國夢”匯成整個國家的“中國夢”。

中國夢既是民族的夢,又是國家的夢、還是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夢。正如習總書記所說,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最偉大的中國夢,它是凝聚和寄託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它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

通過觀看視頻資料和學習總書記講話,團幹部和團員青年代表們進一步了明確偉大的中國夢,同時對自己的人身觀、價值觀和個人夢想又一次確定。

視頻觀看結束後,大家進行討論,並紛紛發言:努力實現中國夢、實現事業夢,立足本職崗位,發揮年齡優勢,在本職崗位上建功立業。同時段團委要求團支部書記要組織各車間團員青年觀看《百年潮中國夢》視頻影像資料,並撰寫學習體會。

人生如水,歲月如歌。要感謝那些在我們生命中給我們機會,讓我們人生迸發出個人的光芒的人,也要無比憎恨那些視我們如垃圾,讓我們生命在不知不覺中枯萎的人。人要正視自己的生命,即使在最痛苦時也不要放棄,吶喊比呻吟可貴,保持能決定自己命運的人一切可能的聯繫,不要讓他忘記你,你的中國夢一定會有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