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父與子》有感

很多與我同齡的孩子們都讀過《父與子》。雖然整本書沒有一句話,但作者簡單易懂的畫面使我們覺得十分清新,有趣,一翻開它,就迫不及待的想讀完整本書,馬上就上癮了,實在很好看!它的作者一定是一位非常幽默可親的人。

書中講述了一對父子之間發生的趣事,有時候有趣的故事不一定要用文字來表達,用美麗的畫面更使我們入迷。慈祥、又令人發笑的父親,調皮、特別會動歪腦筋的兒子,他們的形象全都展現在我們眼前,我特別想感嘆一句:父子情深啊!這對怪異的父子的性格也十分相近,他們有著對事情不同的看法,不同的處理方式,使讀者們看著看著就不禁大笑起來。書中有講到一個故事,父子倆在一次乘船旅行時救了一個“人”,結果救上的卻是一個指路標,卻不幸使自己漂流到了一個小島上。面對困難,父子倆還是相依為命,他們甚至都沒有感到絕望,這種心態令人佩服啊!他們努力在小島上開闢了一片屬於自己的小天地,父子倆不但沒有頹廢,還過得十分有樂趣。讀著這個故事,我甚至也希望有一次這樣的漂流經歷了!

兒子的調皮使我們歡笑陣陣,他為了不做作業、不上學,想了許多有趣的辦法。一次失火,他順便把自己的作業全都扔進火里燒了,還有一次裝病,父親為他請假,但他其實活力十足,還在床上盪起鞦韆了呢!

是的,這是一位奇怪的父親,這是一位奇怪的兒子,合起來就是超級奇怪父與子!這是一本讓人忍俊不禁的書,這也是一本講述父子倆真摯感情的書,一翻開,便喜歡上,這是我最喜歡的漫畫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