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哥哥的一封信

親愛的哥哥:

你好!最近,我很苦惱。感到心理壓力很大,壓得我都快喘不過起來了。我不知道該怎么為自己“解壓”,所以,我想向哥哥求助了。

哥哥,我很喜歡看書,什麼書我都愛看。可是就是因為愛看書,光顧著看書了,沒有把學習的時間安排好,我算犯下了大錯了。可能是我最近同時參加學校的“讀書節”和校信通的“書香班級”活動,閱讀課外書占得時間多了些,媽媽就說我不務正業、看書沒有節制、不會合理安排時間等等。昨天晚上,因為我趴在床上看書看得晚了,媽媽就大發脾氣。把我猛吵了一頓不說,還把我手中正在看的書奪過去甩出去好遠。我是在看書,又不是在玩兒,哥哥,你說我冤不冤啊!

最近,不知怎么回事,媽媽總是看我不順眼。總是沒完沒了的嘮叨著:“不知道你每天想些什麼?該上國中了,你還不知道著急!你以為你有學上就萬事大吉了,開學還有分班考試呢!別人的孩子都在努力的複習功課,你只知道看些與學習無關緊要的‘破’書!”在媽媽的眼裡,我每天除了吃飯睡覺以外,就應該複習功課、彈琴、吹黑管兒。只有那樣,才是她心目中的好孩子。

哥哥,我很想你!你在家的時候,我有心裡話可以給你說說,有苦可以向你訴訴。你還能寬慰我、幫助我。可是現在,我只能把自己的委屈、煩惱,深深地埋藏在心裡。有時,趁著爸爸媽媽開心的時候想試著給他們溝通溝通,但總是得不到我想要的結果。

以前,我總盼著雙休日,因為雙休日除了寫作業外,大部分時間都可以玩兒。可是現在,我最怕過雙休日,越是雙休日我越忙,我忙著上“小升初”的輔導班,忙著寫作業,忙著彈琴,忙著吹黑管兒······總之,我總是忙,總有乾不完的事情。哥哥,我真不知道到什麼時候我才能忙到頭啊!

哥哥,我只是想要自己安排自己的學習和自己的時間,不想讓爸爸媽媽多插手我的事情。哥哥你說,我的要求過分嗎?

說心裡話,媽媽辛苦地為我做一日三餐,爸爸辛勤地工作,還要不辭勞苦地接送我上學、教我吹管兒、輔導我彈鋼琴。他們省吃儉用省下錢來,供我們學這學那。爸爸媽媽為我付出的一切,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我不是不聽話的孩子,更不是不懂得感恩的孩子。可是,他們只知道“愛”我、約束我,根本不知道理解我,還一味的總是拿我和你比較,傷我的自尊。當我犯了錯的時候,他們會說:“你這孩子就是不如你哥哥聽話,你哥哥小的時候很乖,從不用爸爸媽媽這么費心勞神!”當我琴彈出錯的時候,他們又會說:“你學什麼都不認真,你哥哥小時候學什麼成什麼,你就不行!”當我考試成績略微差那么一點兒的時候,他們更會說:“你就是不好好學習,你哥哥小的時候比你好學,學習從不用爸爸媽媽催促、操心!”親愛的哥哥,每當我聽到他們講這些話的時候,我心裡就會感到很不舒服,覺得我的自尊心被嚴重的踐踏。哥哥,我知道你很優秀,但是,我才十二歲呀!爸爸媽媽怎么就能預知我將來就會沒有你有出息,怎么就知道小弟我比不上你優秀呢?

哥哥,我知道爸爸媽媽很愛我,他們是想讓我將來像哥哥你一樣成才。我也知道,他們是想用這種辦法,刺激我、激勵我,想讓我像優秀的你那樣,甚至期望我比哥哥你還要強。他們所做的一切,我沒有理由反對。但是,他們以後能不能不要拿我和哥哥相比較,我很希望他們能和我有那種心與心的交流,希望他們對我多一份理解,更加希望他們能真正的“懂”我。

哥哥,你告訴我,我的要求過分嗎?我該怎么辦呢?儘管我知道哥哥最近工作很忙,但是我很是希望哥哥在百忙中,抽出點時間儘快給我回信。我每時每刻都在等著哥哥的來信,因為我知道哥哥的來信中,會有同情、有安慰,更有理解和支持,因為我親愛的哥哥最“懂”我。

小弟期盼:

哥哥快快回信!

你的弟弟:凡蛋

XX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