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亂伐樹木的建議書

金孫瀅尊敬的市民們:你們好現在這個時代,每家每戶都有由樹木加工後製成的各種家具。如:柜子、紅木沙發、床等必不可少的物品。在我們可愛的校園裡,課桌、凳子等物品也隨處可見。生活中的許多主也要用到木頭,造木屋、鑽木取火、火柴,想必大家並不陌生。可這些樹木經得起我們這樣貪婪地砍伐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據調查表明,全國已有多處森林被破壞甚至毀滅,以至造成土石流、沙塵暴等多種自然災害!可人類還沒有醒悟,仍然亂砍、亂伐樹木,傷及他人。

為此,我特地提出以下幾點建議,希望市民們慎重考慮,採取措施:

一、為了森林低處的村莊不發生土石流等災害,制止過度砍伐樹木,以保持自然界生態平衡。

二、如果真的需要大量樹木來造房子、做家具,那么請伐木叔叔們勤勞一點,栽種一些小樹苗,不讓森林面積在你們的砍伐中減少。

三、少量甚至不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手套和一次性塑膠袋。可想而知,它們都由木頭或木漿所制。森林媽媽把子孫都給了我們,但我們卻把使用完的廢品“還給”了她。(人類經常把垃圾倒進森林裡)。

四、好好珍惜樹木,其實沒有了它們,對我們會有很大的傷害,不要到了那時才後悔……

五、使用環保的物品,反覆使用。既保護了森林、水源,又保護了自己。

現在,已經成了一個高危險的時代,地球媽媽已經奄奄一息了,只有植樹造林才能拯救她,才能拯救我們美好的家園!大家行動起來吧!天天都是植樹節,植樹造林是我們的本責!

最後,懇請大家保護環境,保護自己。希望大家能採納我的建議。也希望大家幸福安康!

祝:

一名普通的國小生:金孫瀅

XX年10月18日點評:小作者因為人們砍伐樹木導致樹木減少,自然災害變多,所以給市民們寫了一封建議書。文章條理清晰,美中不足的是忘記了最後的祝福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