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父母的一封信(作文2篇)

九(5)班  庹明煒

敬愛的父母:

你們好!

今天,我想通過書信的方式和你們促膝長談,同時也要好好地投訴你們。

還記得在八年級上學期的第一次月考,因為成績是非常不理想,被班主任數落了一頓,但我卻不以為然。回到家,爸爸你就問我的成績是多少?我吞吞吐吐地告訴了你。你就隨手拿起一本厚書向我的腦袋上砸下。這是你第一次因成績而打我,媽媽你卻跑過來護著我,以免有什麼事要發生!當時我的心情並不是害怕或溫暖,而是產滿怨恨,我只想說一句:“你憑什麼因我的成績而教訓我!”

至今,我的成績一路上升,如果有人問我:“取得如此進步,你最想感謝誰?”“我想感謝的人是我自己!”我慶幸我有一個可以忍容一切的心。但是如果有那一天我對你發脾氣了,那是我已經忍你很久了。但是我仍有一點要感謝你們——你們滿足了我的物質需求。

你們常常對我說:“你看我們單位上的那個誰的娃怎樣怎樣,考上了什麼好學校,成績怎么怎么的!”但我想反駁:“你看你們單位那么優秀孩子們的父母每天怎么做,怎么做!”

每天下午你們兩個人常常都出去了: 一個打麻將,一個去跳舞,呵呵!還有一起去shopping。你說你們好不容易不出去了,一個在家看電視,而另一個卻躺在床或沙發上睡大覺,我對你們真得表示:呵呵!

老爸你要去打麻將打啊!雖然我曾有把你關在門外或找記者去曝光那個你們的“秘密基地”的想法,但是老媽你要去跳舞,shopping,去啊!去久點!因為我認為我一個人是快樂的,你們在家我是拘束的。

最後我想說:老爸秋天已經來臨,冬天也不遠,半夜十一二點可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小心摔倒喔!老媽天越來越冷,人們會更加地賴床,再不運動,可是會長胖喔!

祝你們心想事成

你們的兒子:庹明煒

給父母的一封信

xx班  劉甜甜

親愛的爸媽:

你們好,草草地寫下這封信想必有太多想說的話要對你們說。而用這樣的方式來訴說也是頭一次吧,有些不知所措,也感到不太好意思。敬請你們可以耐心讀完。

升上了九年級,知識不僅多而且更上了一個層次,這便使我全神貫注起來。雖然日復一日勞累著,我卻感到充實,我想我可以與時間賽跑,無時不刻地在做事,在進步。記得才開學的一天中午,潘老師告訴我,我作文寫得好,很有思想,只是基礎知識還要更上一層樓。其實,那時我心裡還是會暗自高興,並想著把這樣一股力量化作動力,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不僅使寫作水平有所提高,最重要的便是基礎知識的掌握牢固。我懂得,你們聽到這件事肯定會同意我現在所寫的,不自傲。既然贏得了表揚,就要迎著它繼續奮發向上。

爸爸,想起您,就想起我每個成長的瞬間,有您精心呵護,有您嚴厲管教是一種幸福。在生活中,做好每件小事,讓我從幼稚到懂事。您不厭其煩地告訴我多少人生道理,您講述坎坷的人生經歷來教會我用心來聆聽生活,用行動來珍惜生活。在學習上,您更為嚴格有度,從國小開始,您就要求一字一詞的準確,一筆一划的規範和一言一語的文明。讓我博覽群書,讓我用心寫好漢字,太多的付出已讓我感到您的細心與關懷。如今,我14歲,已算長大,幼時的光景似乎漸漸遠去,只剩下現在正奔向未來,耳旁有您時不時的安慰與鼓勵。希望時光還會走得慢些,留下你曾蒼勁的烏髮,捨去你因生活瑣事而冒出的稀攘的白髮;留下你曾幽默的面孔,捨去你現在勞累的嘆息。

媽媽,想起您,就想起每一個勞累的瞬間。有您細心照料,有您溫暖撫慰是一種安全。在生活中,家裡的雜活您總是心甘情願地做著,讓我體會到愛的付出,讓我從懂事到成熟。您不厭其煩地告訴我多少為人處事的道理,您講述在每一件小事裡的細心,教會我做個生活的有心人。在學習上,您雖沒像爸爸那樣管教,但也沒有不聞不問,您會在我最勞累的時候關心和詢問一天的生活,您會在每一個靜靜的夜晚陪我寫作業到深夜,太多的操勞已讓我感到您對這個家的深深的愛。我不知身在這個年齡是否就已長大,但我確信心中的感慨與想法已越來越成熟。曾經依偎在您身邊的小女孩似乎在記憶里淺淺抹去,只剩下一個漸漸比您個頭還高的大姑娘。多少次與您漫步在夕陽的餘輝下,多少次在每一個安靜的午後與您暢談。希望時鐘的嘀嗒節奏再慢些,別奪去您細膩的皮膚,別奪去您陽光快樂的面孔。

爸爸、媽媽,女兒不知有多少話還要講,只是有些不溢於言表。但現在,至少可以用努力來證明,我會謹記爸爸教會我的“頑強比堅強更重要”;我會理解媽媽教會我的“學會愛日常瑣事”。自從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我就與你們相逢,從此,你們倆就成了我人生最重要的人。於是,我成長,你們變老,原來這才是我們愛的約定。

但願這封信寫下的時間不算太晚。

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女兒:劉甜甜

XX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