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萬老師的一封信

敬愛的萬老師,你好!

國中剛開學時知道我進入了你的班我很開心。在學校你也十分關心和培養我,希望我能做一名出色的學生和班幹部。在去年我卻辜負了您的期望,沒有做好學生的本分,更沒有當好一名出色的班幹部,為此我感到十分羞愧。

而在今年暑假八月,我又做了一件自甘墮落的事情。八月五日早晨,您興致勃勃的來到我家家訪。還帶來了本班三個成績優異的同學,爸爸也從辦公室回到了家中,我拿出作業,你的臉一下子就由晴轉陰了,我就知道您對我的作業不滿意。不過,不止是您不滿意,我自己也知道我這個暑假確實是太自由散漫,讓時間從我身邊白白溜走。

正所謂幹部,就是應該在隊伍的前列,在同學之前完成自己的任務。而我,不僅沒有趕在前列,還要讓老師不停的催促來完成自己的任務。甚至在現在,暑假已經過去了快四分之三了,我的暑期作業卻沒有完成。我的內心十分愧疚,我辜負了您和父母的期望,也差點將自己的未來葬送,這是很得不償失的行為。

一個暑假的自由散漫,讓我現在做起題來十分吃力,果然人要多練,一時的散漫就會造成不可挽救的過錯,而我,顯然已經造成了這種過錯。你一個暑假都在催促我寫作業,我卻將你的催促當做一種不必要的行為。現在想想我真是錯的離譜呢!若是您不關注我,怎么會催促我呢?怎么會對我如此關心?而我卻一次次的使你心寒,我真是大錯特錯了。

我沒有端正我的學習態度,讓我的作業如新的一般。班上尖子生都完成了作業,而我在成績下滑之後沒有向他們靠齊,卻將作業放在第二位。您對我嚴格要求,高標準培養。您是一位老師,我是您班上數多學生的一個。您看中了我的資質,花時間、精力培養我,而我卻自己浪費自己的天分。

現在,我已經深刻的認識到了我的錯誤:第一,我讓您催促,就說明我沒做到自覺;第二,在您的催促後我卻沒有意識到我的錯誤,依舊繼續玩;第三,在我期末考試考差了之後,沒有奮發圖強、迎頭趕上,而是繼續玩;第四,我基本把時間浪費在手機和旅遊上,浪費時間和精力。

我一個暑假都將時間浪費在了沒有意義的手機上,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後,手機爸爸已經拿走。手機是一把雙刃劍,我顯然將手機用在了弊端上。手機上交以前,基本上除睡覺以外大部分時間都浪費在了手機上,將手機交了以後我的成績定會有大幅度提升。

讀完您的文章《家訪路上,生五問》和爸爸寫的《回復》後,我的心中五味雜糧。請萬老師原諒我,給我一次改正的機會,在十五日之前我定會將作業交予你查看。

祝您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您的學生:肖然

二〇一五年八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