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這是我給您寫的第一封信,謝謝您給予我生命,感謝您這十年來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和諄諄教導。

每當我做錯了事時,您耐心地教我做人的道理,讓我不會犯同樣的錯;當我與朋友產生矛盾時,您又和我討論如何跟朋友相處,讓我多看別人的優點,讓我交到更多好朋友;當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您不厭其煩的給我講解,直到我弄懂弄通為止;當我考試沒考好時,您細心的和我一起分析失分的原因,爭取下次能考出理想的成績;當我生病時,您總是徹夜未眠地照顧我……

我們家因為爸爸工作忙,您每天除了上班,還要照顧我的生活和輔導我的學習,特別辛苦!還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半夜因為流鼻血大叫起來,您立刻從睡夢中驚醒,一骨碌從床上跳下來,也顧不得穿衣服,就急忙跑過來幫我止血。您用盡了各種辦法,可血就是止不住,那時您驚慌失措,焦急地想著辦法,雖然是寒冷的冬天,但您急得額頭直冒汗。終於您想出了一個辦法,用手按壓住鼻孔上的軟骨處,這才總算把血給止住了,直到這時您才鬆了一口氣。因為血把床單和杯子弄髒了,您又給我換了乾淨的一套,讓我又一次進入了甜蜜的夢鄉,而您卻一直忙碌到深夜。第二天,您還給我做了一桌美味可口的飯菜,給我補充營養,可我卻發現您的眼睛裡卻多了好些紅血絲。

媽媽,在您愛的襁褓里我漸漸長大了,記得去年去北京旅遊時,您暈車吐了,看到您難受的樣子,我也特別著急,恨不得替您暈車,分擔您的痛苦。我趕緊拿來塑膠袋給您接著,並拿水給您漱口,遞紙給您擦嘴巴,輕輕地拍您的後背,希望您能舒服一點兒。看到您欣慰的目光,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人們常說母愛是偉大的、無私的。媽媽,您就是這樣。以後,我也要像您愛我一樣去愛您!

祝您永遠年輕、漂亮、健康!

愛您的女兒: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