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北海4

遊覽北海

4.遠古人類

吃過了中餐,我們乘客車來到了大江 ,這可真是原始森林,樹木從深,百草豐茂,正中間建了一個木 ,裡面有工作人員在監督。

我們順利通過檢查,來到疍家人的住宅。這裡的圖畫有很多,有捕魚的、有結婚的,又送禮的……足足十多幅畫在這裡鋪列。走過木橋,看見一顆已經斷裂的大樹,奇怪的是在這棵樹卻緊挨著另一棵大樹,這棵樹正值壯年。粗大的樹幹,樹的枝條落入水中,那裡竟開了荷葉,真是引人深思!再觀看疍家人的屋,他們的屋很高,裡面的家具卻不怎么多,只有幾張凳子,一張桌子而已,我想了一下,就急匆匆得趕他們去了。

剛進山寨,野人用它們獨特的方式來歡迎我們,必須得出一身冷汗才能過關,更好笑的是還要在臉上塗一點黃粉,跟它們跳舞,偏為無奈!在武術場上,觀看野人阿力表演上刀山,舔火刀,首先實驗刀的鋒利,布在刀上來了個摩擦,一下就分為兩半,煞是恐怖。可野人卻光著胳膊,寧是爬了個來回,不得不讚嘆他的勇氣,在火神面前舔火刀,令人望而生畏。在遊樂場裡打鼓,鼓聲響亮,直指蒼天;他們還表演雜技,玩火,在全身燒過之後,竟一點也沒燒傷,他們還吹葉子,一片葉子竟能吹出這么多聲音,佩服得五體投地。

遠古人類,真實本領多多,難道我們退化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