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之旅

蘇州之旅

俗話說得好,“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是啊,'天堂蘇州,東方水城'人們總會這么說。

暑假期間,我和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當然還有弟弟從杭州這個人間天堂到 另一個“天堂”蘇州去遊玩了一趟,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蘇州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古代的一些達官顯貴們在這兒擁有自己的私家花園,所以,蘇州城裡,至今任隨處可見白牆黑瓦,小橋流水。

有人曾這樣評價過蘇州:"假山假水甲天下".而在蘇州城內,最可以驗證這句話的就是留園了。開車到蘇州的第二天上午,我們就立即趕赴留園。

留園原名為“寒碧山莊”,後又稱“花步小築”,而留園這個名字又是怎樣來的呢:那是因為啊,這個園子的前園主姓劉,為紀念他,故改名“留園”。

走進留園大門,穿過一道曲折幽暗的通道後,經過幾道周折,才逐漸明亮。一座龐大的假山群赫然印入我們得眼帘。這些山洞曲折盤痕,讓人從心裡感道一股幽靜感,遊人在其中來來往往地穿梭。看著這群假山,我不禁暗暗感嘆:這么大的彎,得花多少人力,多少錢啊!才能建得這么好!

出於好奇,我們從一個洞口進去才發現,這假山群比我們想像的更彎曲,你走在一個洞裡,看上去這條路好像可以到達那邊,走到盡頭卻又發現了一個陌生的地方,但目的地卻離你還很遠!我們只好三番兩次的“破陣而出”。

下午,我們又逛了好多地方,還坐了具有江南水鄉風情得搖櫓船......

離開了搖櫓船碼頭,我們又走到了唐代詩人張繼在((楓橋夜泊))中寫得寒山寺,登上了高大的塔樓。臨走時,“當-當-當-”那古老得鐘聲仿佛是在為我們送行,又好像要告訴我些什麼......

翟媛 登入名:人小鬼大闖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