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遊記

為了排除暑假的無聊,爸爸為我報了一個旅遊團要和我一起去湖南轉一轉。

第一天

早上不到4點就起來了,哎~誰讓他們說4點半車就來呢!媽媽叮囑了我好一番,都是什麼聽話之類的,聽完就下樓了。我和睿睿比爸爸早到等車的旅館(其實只有一個路口,幾步遠),然後我把媽媽給我裝進行李箱的書和本子拿出來,放在我貼身的包里。媽媽還把這裝進行李箱我還怎么看怎么寫嘛!就是為了打發路上無聊的13個小時才帶的,不然就不帶了。這次睿睿的爸爸是帶臨清這幫的,跟著他就好了。到了等車的旅館爸爸和別人在說話,我就和睿睿在旁邊打打鬧鬧,5點車才來,哼,擺明有點騙人的意思,不過不重要拉!上了車本來要搶位卻發現左邊這一排還沒人,讓出兩排給領導這樣的人物就第3排了!不過要不是暈車我想我會竄到最後面的!呵呵。

車開了,首先要趕往聊城和大部隊會合,大約1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到了哪兒我才知道,聊城坐左邊,臨清做右面,天!不過睿睿爸告訴我們不用動就行,因為我們暈車,不過他告訴我們不要下去吃早飯了給我們捎上來,以免座位被強。然後就下去了,我和睿睿只好堅守陣地啦!一會兒爸爸先帶來了幾個雞蛋,睿睿爸又帶來兩個肉夾膜,吃飽喝足,上路!一路上,除了無聊還是無聊啊~我只好看我的那本書,東西實在沒發寫,因為路上太顛簸了。睿睿吃了暈車藥還好象有點暈一直在睡,我也小睡幾次,但基本都是看書看書。

我前面是上次旅遊的茜茜,上一年級了,他有個弟弟,不過聽說這次是因為發燒沒來,他媽媽也在家裡陪他,她和她爸爸來的。還有碰到了郭莉(其實一開始我根本忘了她叫什麼,後來過了幾天才知道的,看到他還記得我的名字叫“月月”的好慚愧),和她爸爸來的。

一路上的時間已經遠遠超過了13小時,基本有17,18個小時了。到了長沙我在睡覺,錯過了廣電大廈,好遺憾!不過我想還有機會吧!長沙的夜景好美,不過沒有我想像的那樣繁華。到了酒店,因為睿睿沒叫團費所以和我擠一床,一開始說要我們和郭廠長夫人一屋,換成郭莉真的是欣喜難以言表啊!到了旅館我們看了一會電視,本要睡覺睡不著,於是打牌一直到凌晨兩點,最後睿睿還和郭莉擠在一起,真佩服我們的鬧啊!

第二天

吃過早飯我們還沒有上車的時候,我走出旅館大門想看看清晨的長沙是怎樣的。清晨的長沙並沒有我想像的那么繁華,顯得很樸素,路邊會有很多舊房屋。正趕上班時間,徒步上班的人非常的多,大家急匆匆的,步伐是那樣急促。大街上買報的很多,沒有路邊攤,小報亭前有送報的郵遞員。一切是那么的井井有條,讓人很舒服的長沙清晨。可能就是因為它的樸實,空氣清新,和急促的步伐吧!

接下來就要正式旅遊了怎么說呢?長沙之行並不好,怎么不好?聽我說。首先我們參觀毛澤東與楊開慧的第一個家清水塘,好象是一個免費的公園一樣,裡面人很多,都是早上遛彎的。我想導遊真省錢,可能只花了那個講解員的錢吧!接著導遊告訴我們要去韶山,什麼?不是還有那么多景點嗎?在路上我們知道了答案,那就是湖南第一師範,白沙古井,橘子洲頭,湘江熱帶風光全是在車上路過的,哎~有人提出了抗議!!!不過有什麼用呢?這時候我們到了韶山。

韶山,毛澤東主席的故鄉。我們首先參觀了毛澤東的故居,我覺得可能毛澤東當時住的已經還好了,因為這么多兄弟能各有自己的房間就不錯了,雖然房子比起現在差的太遠了。毛澤東故居前有一個水塘,裡面全是荷花,好美啊,真是"映日荷花別樣紅"啊!然後我們又去了毛澤東銅像,鞠了躬,聽說在12月26日毛主席銅像從南京運到韶山時,一掃當時一周多陰雨天氣,萬里晴空,紅日高照,一時溫暖如春,毛主席故居後山上奇蹟般地開滿了映山紅,早上7-8點鐘,韶山依然紅日當空,月掛天際,出現了日月同輝景觀,只是8點之後月亮逐漸消失,過程持續了8分鐘,我想可能天都知道毛主席要回來了吧!可是在這裡出現了一件特別讓我氣憤的事,講解員問要不要買花送主席,一束花要200多!!!這不是拿主席賺錢嗎!那些花他們後來再搬回去重賣!哼!主席知道也不會答應的!!!接著去了毛澤東紀念館看了日月同輝的錄象,爸爸花135。8元買了個毛澤東好象是鍍金懷表和主席像和一本毛澤東詩詞書。值嗎?反正爸爸說值!然後乘5個小時車趕往張家界。

到了張家界住進旅館吃了飯我們3個接著鬧!!呵呵~打牌唄!然後看《又見一簾幽夢》這兩集特好,讓我們迷死了,中間還鬧噔,看《想唱就唱》然後......⌒.∨∽忽忽⊙睡夢中......

第三天

據導遊說今天是最精彩的一天喔!

今天我們去爬山,哈哈~嚮往爬山好久了誒!這次終於可以... ...哈哈~~想起來就高興啊!我們先坐索道上天子山,看到下面還真的有點害怕,不過還真的很美啊!來到山頂大家轉了轉,照了點照片就準備兵分兩路,一路是坐索道的,一路是步行下山的,我當然選擇步行嘍!天子山的下山並不是一直下也會有上的,就是五上五下,我和郭,睿決定一馬當先,我們快速下山,中間有一個天台要步行20米,不過我們還是鼓起勇氣上去了,說實話,真的很累啊!不過到了頂端真的很美,休息了一會我們又下去接著下山,我們從不停止,一直爬(上山),一直下,一路都在喊加油的口號,慷慨激昂啊!經過不屑努力到山下。

到了山下我們還不罷休,因為我們集合的地方在十里畫廊盡頭,我和睿便去走,路上有幾個男生也一直向終點進發,他們很能鬧,確實。我們到了終點已經累的不行了,這時吃中飯。

吃完飯大人們舒服的時候來了--活動:泡腳。把我們小孩子“趕”到一個屋裡,他們在泡腳,其實是人家推薦產品,不過基本沒人買。下面的是飲茶,這次我們小孩也能沾光了,頭一次這么認真的喝茶,還真的不錯!下午最主要的景點是龍王洞。

龍王洞裡好冷,打著燈光,看哪裡哪裡都是帶彩色光的,反正很神秘就對了!不想多說,因為沒有什麼可說。

接著回旅館,就是吃飯,看電視,鬧,睡覺覺... ...

第四天

今天要漫步大峽谷--金鞭溪。昨天爬山太用功了,今天的腿疼的要命,都有點走不動了,真後悔昨天跑的那么快啊!考慮到我們昨天太累,於是導遊決定本來金鞭溪是不走回頭路的,我們要走回頭路,就是不走到盡頭回來。我走到半路受不了和導遊先回來。接著發生一件讓人氣憤的事。

爸爸和廠里的一個人在走金鞭溪的時候不願意走了(因為前一天爬山太累了)坐在那等我們回來,抬滑竿的人纏他們要他們坐滑竿,他們當時已經等了我們40多分鐘可是實在被纏的厲害於是講好價:2人往返一共260元,可是回來的時候他們卻說是1人260元,哪能讓他們白白拿260,於是便和他們講理,爸爸說:只要你們寫一張收據說收了520元我們就一分不少的給你們,可是他們4人說不會寫字,什麼嘛!其中一個人(和爸爸講價的那個人)還在看手機上的簡訊。最後在管理處才寫了收據,爸爸讓他們的管理員簽字,那人心虛不簽,還生氣著走了。誰不知道他在逃避,那裡的人一點不公平偏向本地人。當時快氣死我了!!!

也許因為這件事,大家下午沒了心情,本來說好去黃石寨沒有人去了,大家都說這裡景好人孬。我從心裡知道爸爸是不會怎么樣那個人的,但就是想讓他們明白道理,我想那些人一定心虛吧!沒去黃石寨,我們去了張家界最大的超市買了好多東西預備明天做車吃,下午還是挺愉快的。

晚上還是看電視,鬧,睡覺覺...>.<

第五天

我們就要回家了。

早上吃過早飯6點準時出發,聽說要做一天的車呢!哎~幸虧有零食,不過也不夠吃一天的啊!所以我和睿總是精打細算的吃,不希望零食沒有了我們變的很無聊,真希望身邊有一台筆記本電腦可以讓我和幾天沒聊的朋友聊聊天,打發一下這種無聊啊!可以說現在很思念家,自己每次旅遊最終得到的結論都是哪裡都不比家。雖然我的家鄉沒有山,海,但是我依然覺得那是一個讓我倍感溫欣的地方,可能只有一個理由--那是我的家。

汽車行駛著,我卻不感到無聊,因為我一直在想,想什麼?想的太多現在也忘了。可能是這幾天的行程,可能是思念。這幾天的行程我不知道是否愉快,因為發生了太多事情,讓我有些迷茫,我可能還是不能陷進那美景中吧!我可能在乎的是一路的心情,而不是美景... ...

汽車行駛,慢慢,晚上。我們在一個這幾天最好的一個服務區吃飯,我和睿泡麵。回到車上一會睡著了。

猛然醒來,知道先送聊城,本來是要先送我們的,不過不在乎了。沒有了睡意,睿睡的很香。郭下去我沒有說什麼,沒有再見。

早上4點才到家,結束行程,倍感溫馨。

旅遊所感:還是家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