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廣西八一建軍節慰問

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大好局面

彭清華八一建軍節前夕走訪慰問駐桂部隊

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在八一建軍節前夕,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專程走訪慰問駐桂部隊,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全區各族人民,向駐桂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謝他們為廣西經濟社會發展和國防建設作出的積極貢獻。

7月20日下午,彭清華率自治區有關部門和部分市負責人來到第41集團軍某師,實地觀摩加強裝甲步兵連進攻戰鬥各類火器射擊綜合演練,參觀部隊武器裝備,並同全體參演官兵握手致意。官兵們軍容嚴整、士氣高昂,個個訓練有素、本領過硬,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在隨後舉行的軍地座談會上,彭清華發表講話,稱讚駐桂部隊長期紮根邊疆、守衛邊疆、建設邊疆,充分展示了當代軍人的氣魄、南疆衛士的風采。他表示,第41集團軍是一支有著光榮革命傳統和卓著功勳的雄師勁旅,在支援廣西重點工程建設、處突維穩、搶險救災、軍民共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最近大化瑤族自治縣因強降雨造成萬頭生豬被淹,第41集團軍派出舟橋部隊風雨兼程、千里馳援,為防止災區發生水源污染、疾病蔓延等發揮關鍵作用,體現了軍民一家的魚水深情,贏得幹部民眾的廣泛讚譽。當前,我們正按照xx總書記和中央賦予廣西發展的新定位新使命,深入實施“雙核驅動”戰略、構建“三區統籌”格局,朝著加快實現“兩個建成”目標前進。這離不開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團結,離不開包括第41集團軍在內的駐桂部隊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希望部隊官兵繼續發揚優良傳統,積極參與地方經濟社會建設,與廣西各族人民一道,並肩作戰、共同奮鬥。我們將堅定不移走軍民融合發展道路,切實把擁軍優屬各項政策落到實處,帶著感情、帶著責任為駐桂部隊做好服務和保障,真心實意為廣大官兵解難題、辦實事,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大好局面。

白念法、溫卡華、范曉莉、於春生、喻雲林、高雄、黃日波、張秀隆和李橋銘、劉嘉、張孟濱、徐有澤參加有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