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賽策劃策劃書(4篇)

一、比賽時間和地點

宣傳時間:3月30日—4月6日(截止4月6號中午12:00)

初賽時間:  4月12日  14:30-17:00

決賽時間:  4月22日  19:00—21:30

比賽地點安排:

初賽:黃田壩校區課室

決賽:本部黎燦蘇廳

二、主承協辦單位

一)主辦單位

經濟管理學院社團聯合會

二)承協辦單位

策劃承辦單位:口才與演講協會

協辦單位:學生會宣傳部、文秘部(決賽計分、簽到)、IT協會(宣傳視頻製作)、攝影協會(VCR拍攝)、藝術團(禮儀)

三、參賽對象和資格

本次比賽面向韶關學院經濟管理學院全體學生。比賽由個人報名參加。

四、 宣傳方案

1.提前做好宣傳海報,宣傳單以及報名表。

2.將海報張貼在飯堂宣傳欄,以供參考。

3.在口協派出人員宣傳前,請各班班長幫忙事先通知說明給

予同學考慮宣傳時間。

4.口協派出4-5人的宣傳隊到各班宣傳,分別做好主講

板書,發傳單,拍照等分工工作。

5.網路宣傳。將IT協會做出的視頻和宣傳單發給各班班群,以供瀏覽。

五、 報名方式

1.請各班班長協助,登記好參賽選手相關信息和數量。

2. 以個人為單位,以自願為原則出比賽隊伍。

3. 報名後一律不得更改、補充和換人,違者則取消成績。

六、比賽流程簡短

(一) 初賽:選手根據所給視頻確定主題和演講稿。選手演講時間控制在3分半鐘之內。

(二) 決賽:共10位選手。選手通過視頻介紹自己,第一環節是二對二同一主題演講對抗賽,共5組,5個不同主題,選手演講時間控制在5分鐘之內。第二組即第四位選手演講結束後,邀請嘉賓進行特色演講。二對二主題演講全部結束後,邀請十大歌手進行現場演唱。第二環節是即興演講。即興演講結束後是觀眾抽獎環節。最後為頒獎環節。

(三)選手說明會:各比賽前都會安排選手說明會並抽籤決定比賽時的選手出場順序。

七、 比賽流程具體說明

(一)初賽

第一環節:自報家門(10分)

(1)比賽方式:選手們利用三十秒時間介紹自己,可融入個人不同元素,形式不限。

(2)比賽前工作: 工作人員做好每位選手的協助工作

(3)比賽時間安排:每人給予30秒自我介紹。

第二環節:由影而發(主題演講)(90分)

(1)比賽方式:  比賽前一個星期給選手同一個視頻,選手根據視頻來確定主題和演講稿。

(2)比賽前工作:1.尋找一個合適的視頻和主題

2.在比賽前把主題,視頻發給選手和評審。

3.選手依據視頻比賽。

4.其他準備與初賽一致。

(3)比賽安排: 比賽開始時再放一遍所給的視頻,選手每人給予2-3分鐘演講,在2分30秒舉牌提示,在3分鐘時鳴笛提示結束。

(4)賽後安排:決賽名單將在科技樓和黃田壩飯堂門口張貼,並有負責人加飛信通知比賽各項事宜。一共10位選手進入決賽。

(二) 決賽(比賽開始前,邀請去年超級演說家冠軍為選手們加油鼓勁。)

一)為自己代言(10分)

(1)比賽方式:選手依次用具有自己特色的方式進行自我介紹,讓觀眾充分了解參賽選手。

(2)比賽前工作: 1.選手抽籤決定出場順序。

2.檢查設備。

(3)比賽時間安排:每人自我介紹限定在1分鐘以內。

二)二對二主題演講(90分)

(1)比賽方式:選手上場前介紹這組選手的主題,然後播放選手個人準備的自身介紹的相關視頻,通過視頻介紹後直接開始主題演講,進而是播放同一主題的另一位選手的視頻,然後進行演講,評審根據相同主題間選手的發揮進行打分。綜合第一個環節-自我介紹的分數(占10%),一組人中淘汰一人,剩餘的一人進入第三環節-即興演講。即本環節結束後,10人淘汰5人,剩餘5人進入第三環節-即興演講再分勝負。

(2)比賽前工作:

1.提前一周決定演講主題 ,共5個主題。選手按初賽分數的排名分成5組(第一名與第六名一組,第二名與第七名一組,第三名與第八名一組,第四名與第九名一組,第五名與第十名一組),比賽當天每組抽取演講題目,出場順序按比賽前的抽籤協調好決定。

2.收集選手視頻。

3.審閱視頻

4.檢查設備

(3)比賽時間安排:選手視頻由選手提供,時間控制為1分鐘。每人給予3-4分鐘演講,在3分30秒舉牌提示,在4分鐘時鳴笛提示結束。每位選手總時間為5分鐘。

三)超級演說家

第二組即第四位選手主題演講結束,邀請嘉賓進行與主題相關的特色演講,分享演講經驗,分享人生經驗等。嘉賓演講結束,第五位選手開始演講,直到第十位選手結束。

本環節大概用時5分鐘。

四)嘉賓表演

二對二主題演講全部結束,邀請去年十大歌手到現場進行現場演唱,緩解現場觀眾和評審的疲倦期。

本環節大概用時5分鐘。

五)即興演講(100分)

(1)比賽方式:選手通過螢幕抽取演講題目。助講(口協演講隊出)進行1分鐘的助講,給予選手思考時間,助講結束選手進行3分鐘以內即興演講。

(2)比賽前工作:

1.選好即興演講題目。

2.做好相關PPT。

(3)比賽時間安排:每人3分鐘以內即興演講時間,在2份30秒舉牌提示,3分鐘時鳴笛提示結束。

六) 現場互動/老師點評

主持與觀眾進行互動,進行有獎問答;或者邀請老師為本次比賽作點評。台下統計分數,準備好榮譽證書和獎金。

七) 宣布結果

主持人宣布比賽結果,邀請老師或評審進行頒獎。頒獎後,全部選手、評審、工作人員進行拍照留念。

整個比賽總用時2小時,預計2小時10分鐘。

“挑戰杯”主持人大賽策劃書
2018大賽策劃策劃書(2篇) | 返回目錄

一、活動背景

為了培養我校大學生的口頭表達能力,促進校園文化發展,豐富大校園生活,為我院愛好主持及有才藝的學生建立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挖掘大學生的新點、亮點,充分展現溫科學子的風采。計信院宣傳部藉此機會策劃並組織了計算機與信息工程學院第三屆“挑戰杯”主持人大賽。

二、活動主題

挑戰無處不在 舞台任我主宰

三、參賽要求

主要面向我院大一大二以及計科113班同學,男女不限。每班至少派出3名同學參加比賽,五官端正,國語標準,想展示與挑戰自我即可。

四、報名時間

3月14日——3月23日

五、報名方式

以各班為單位,將報名表(附有)填好上交至院學生會宣傳部。

六、比賽流程 

比賽分初賽、決賽兩部分。實施環節淘汰制,初賽優秀選手進決賽。

1、初賽比賽環節設定及評選標準

(1)初賽時間為3月24日(周四)晚七點,地點為院學生會辦公室。

(2)簡短自我介紹及才藝秀(評選標準:自我表達能力,語言流暢,國語標準)

(3)自選內容(自己準備一段1分鐘左右的主持稿 例如晚會開場詞 閉幕詞等)

選10名選手進入決賽

2、決賽比賽環節設定及評選標準

決賽時間為4月12日晚六點半,地點為大學生活動中心五樓。

決賽流程:

(1)閃亮t台秀(評分標準:舞台氣質、服裝、語言面貌)

(2)個人主持秀(每人3分鐘以內的個人特色、模擬主持):每位選手根據特長展開自定話題、情景的模擬主持,將最自信的一面帶給大家,可選題材為英語節目、少兒節目、綜藝節目、訪談類節目、體育節目、廚藝展示等,可以邀請評審、嘉賓、朋友上台幫助表演。(評分標準:主題風格、創意、語言感染、時間控制)

(3)個人才藝秀:剩6名選手先分別進行才藝表演後評審評分,累積分前兩名順利進入第四輪,後兩名淘汰,剩兩名再各自進行1分鐘以內的拉票。

(評選標準:舞台表現力、藝術水準、現場觀眾效果)

(4)妙語連珠:給定選手3個詞,組成一段感染的話。每人不能超過5分鐘

(評分標準:臨場反應、創意、語言和肢體表達)

備註:(1)一、二輪累積加分,淘汰後四名選手;

(2)本次決賽會設若干位“特邀嘉賓”對第三輪中剩餘的兩位選手進行投票,取票數多的一位進入最後一輪比賽;

(3)最後一輪剩三名選手角逐冠、亞、季軍,最後結果按第一、二、三、四輪的累計分進行評獎;

(4)本次決賽還會增設一定數量的“觀眾評審團”(包括特邀嘉賓在內共49名),在比賽的前三個環節中每一環節投票選出一名“我最喜歡的主持人”,每輪被選中的選手就可以獲得0.05分,分數也算入比賽累積分。但每一輪投票若有兩人以上票數一致則此輪投票加數作廢並且不重複投票,到最後得投票累積分最高者可獲得“最受歡迎主持人”稱號,若有兩名選手獲相同投票累積分,則取消此稱號的最終授予,此項獎項不限制獲獎次數。

(5)比賽現場還會適時邀請觀眾競猜哪兩位選手最有可能晉級下一輪,並說明理由,參予點評的觀眾每人可獲得小禮品一份。

(6)本次比賽后綜合學生會各委員意見還將評出兩個“最給力班級”,結果將在賽後幾天公布,獲獎班級將獲得相應分數,記入本班月月評。

(7)特邀嘉賓人員暫定為學生會各委員及部分大三成員(9—11名)

觀眾評審團(奇數):特邀嘉賓,計科1001班10名,電商1001班10名,其它大一班級各4名,觀眾評審團每人自備一支筆。

七、獎項設定

在10名進入決賽選手中,角逐出冠亞季軍各一名,最具潛質獎、最具特色獎、最佳台風獎各一名。另外,還有一項“最受歡迎主持人”稱號,此項不限制獲獎次數。頒發證書或獎狀和獎品,並進入我院主持隊伍。

計信學院學生會宣傳部

3月7日

ⅱ、活動安排

一、 活動獎項

冠軍1名 亞軍1名  季軍1名

最具特色獎1名 最具潛質獎1名  最佳台風獎1名

“最受歡迎主持人”稱號1名  “最給力班級”2名(賽後公布)

二、活動現場準備工作

1、製作評審與嘉賓的三角牌。

2、準備大賽的宣傳海報、選手號碼牌、“妙語連珠”環節題目和信封等用品。

3、準備舞台背景、前景所需物品。

4、準備所有參賽選手的名單,供評審打分。

5、準備本大賽的評分標準,作為評審打分的標準。

6、準備評審打分用的筆和紙。

7、準備大賽所需的音樂素材和視頻素材。

8、寫請柬,邀請大賽評審及嘉賓。

9、準備評審嘉賓每人一瓶水,每人一份決賽流程和選手介紹單。

10、“觀眾評審團”投票紙、“特邀嘉賓”投票卡。

三、人員安排 

1、總指揮(宣傳部):全面負責大賽各項工作。

2、參賽選手負責(劉欽、劉運珊、李小明、李陽及體育部): 全面負責參賽選手從入場、出場、道具搬動、衣物等看管的安排工作。

3、賽場布置總負責(滕思敏、李婷、文藝部):負責在開場前4個小時內布置會場,包括舞台設計安排、評審、嘉賓、觀眾評審團成員以及各班觀眾坐席、增設椅子等工作安排。開賽前30分鐘布置結束。

4、音響、麥克風、電腦調控等設備負責(科技部、劉玉鋒): 全面負責音響工作。

5、統計投票和分數及書寫證書、獎狀負責(學習部、辦公室): 負責全面統計分數及獎狀。

6、禮儀負責(女生部、禮儀隊): 負責大賽禮儀工作。

7、嘉賓、評審接待、簽到和歡送負責人(外聯部、賴小倩、李婷): 負責嘉賓、評審的接待安排和歡送工作。

8、全場紀律、秩序、點名負責(紀保部、生活部): 負責全場的秩序。

9、後台負責(生活部): 負責後台(賽前賽後的衛生、分發礦泉水、節目單等)所有事宜。

10、攝影負責人(王煜、李陽)

11、負責維持“觀眾評審團”的秩序、拿票以及觀眾點評的遞話筒(滕思敏、賴小倩)

ⅲ、決賽活動流程

1、 開場演出(暫定文藝部舞蹈)(5分鐘)

2、 主持人開場白及介紹到場評審和嘉賓,並介紹本次決賽各環節內容以及關於“特邀嘉賓”、“觀眾評審團”、“觀眾競猜點評”、評定“最給力班級”等事項。(8分鐘)

3、 正式比賽:

(1) 閃亮t台秀(評分標準:舞台氣質、服裝、語言面貌)(10分鐘)

(2)共3分鐘

a、“觀眾評審團”台下投票,學習部、辦公室先統票後統分

b、觀眾競猜點評環節:主持人詢問兩位觀眾(非觀眾評審團成員)誰最有可能成為觀眾們第一印象中“最喜歡的主持人”,並說明理由,頒發獎品;

(3) 前5位選手進行個人主持秀;(評分標準:主題風格、創意、語言感染、時間控制)(每人3分鐘以內,共15分鐘)

(4)共1分鐘

a、前5位選手個人主持秀完成以後,主持人公布第一輪獲“最喜歡的主持人“的選手和第一輪他們的最後分數;

b、學習部、辦公室統計前5位選手累積分數;

(5)後6位選手繼續進行個人主持秀;(15分鐘)

(6)共5分鐘

a、“觀眾評審團”台下投票,學習部和辦公室統票、統計累積分

b、嘉賓節目表演(表演嘉賓:電商081班 郭慶龍)

(7)10位選手共同上場,主持人製造緊張氣氛,詢問一、兩位現場選手對自我評價及對其他選手的評價(視分數統計出來與否而定、4分鐘);

(8)主持人公布第二輪獲“最喜歡的主持人”稱號的選手,再公布一、二輪累積總得分,公布晉級下一輪比賽的名單,淘汰四名選手。(1分鐘)

(9)個人才藝秀(評選標準:舞台表現力、藝術水準、現場觀眾效果)(每人3分鐘以內,共18分鐘)

(10)共4分鐘

a、“觀眾評審團”投票,學習部、辦公室統票並統計累積分

b、“觀眾評審團”成員競猜點評環節(2名):詢問哪兩名選手最有可能進入最後一輪和理由,並贈送禮物;

(11)主持人請6位選手上場,主持人詢問一、兩位選手感想和總結(詢問人數視學習部統分結果是否出來而定),宣布“個人才藝秀”環節獲“最喜歡的主持人”稱號的選手,並宣布他們的累積得分,前兩名選手進入最後一輪,後兩名選手淘汰,主持人針對被淘汰的兩名選手進行簡短的總結;(5分鐘)

(12)另外兩名選手分別進行1分鐘以內的拉票,“特邀嘉賓”一個一個上台進行投票,主持人分別簡單介紹他們,投票完以後,主持人公布進入得票最多的選手進入最後一輪,另一位淘汰者發表1分鐘以內的簡短感言;(5分鐘)

(13)妙語連珠(評分標準:臨場反應、創意、語言和肢體表達)

三位選手按累積分數高低抽籤選題,分數高的先抽籤看完題目30秒後進行表達(每人4分鐘以內,共15分鐘)

(14)嘉賓/選手/學生會成員/人文院友情表演,保持現場氣氛,以免冷場。

學習部、辦公室統分並填好證書和獎狀

(15)主持人公布最終獲獎名單(順序:最具特色獎、最具潛質獎、最佳台風獎、季軍、亞軍、冠軍),嘉賓頒獎併合影留念。

(16)主持人致結束詞,再次感謝各位觀眾、評審和嘉賓的到來。

備註:每個選手的比賽成績,按評審的打分去掉一個最高分,去掉一個最低分,取另幾位評審評分的平均分,如有選手成績相同,則按照小數點以後的成績評分。評審打分允許小數點後打一位(不得超過)。比賽評審打分原分以及計分統計的評分一律保存歸檔備查,不得銷毀。

ⅳ、活動意外防範

(1) 若中途統分時間實在不夠,主持人可邀請第一次被淘汰的四位選手表演節目。

(2) 為防止統分時間緊張和全場秩序混亂,學習部、辦公室和紀保部應多加人手,另外計算器也要多準備幾個。

(3) 活動當晚為避免現場混亂,除宣傳部、學習部、辦公室、紀保部和禮儀隊用本部門幹事以外,各部門儘量讓副部來負責各項事宜。

(4) 為避免觀眾太少,活動前會盡力邀請院裡領導、老師過來參觀,並且向各班班委宣傳,要求各班應到人數。

(5) 為防止麥克風音效問題,除提前向管理員說明外,有可能的話會借用院裡面的。

(6) 為防止座位不夠,活動前應額外準備相應數量的椅子,並要求各班級自己準備椅子。

附1:評分標準(每個環節10分)

1、t台秀環節:

舞台氣質——根據選手談吐修辭、舉止行為、體型姿態等情況酌情評分;(4分)

服裝形象——服裝大方得體,髮型、配飾搭配等形象上符合主持風格;(2分)

語言面貌——國語發音正確,聲音大小適合,口齒伶俐,語速適中;(4分)

2、個人主持秀環節:

主題風格——選手所選的主持主題鮮明,張揚個性,其動作、表情表達與個人風格相匹配;(3分)

創意 ——富有創意和特色;(3分)

語言感染——語言表達生動、到位,通過語言展示表演體現語言表達和組織能力,能夠感染觀眾;(3分)

時間控制——在時間限制內完成規定的項目;(1分)

3、個人才藝秀環節:

舞台表現力——(6分)

藝術水準——(2分)

觀眾效果——颱風較好,與觀眾親和力強,觀眾熱情程度較強;(2分)

4、妙語連珠環節:

臨場反應——及時有效的表達,思維敏捷;(5分)

創意  ——(3分)

語言和肢體表達——生動、到位、感染力強;(2分)

附2  各獎項評選方法

(1)得獎選手為全部累積分前6名

冠、亞、季軍的分數是累積分總和的前三名 

餘下三名選手中個人主持秀分數最高者評為最具特色獎  t台秀和個人主持秀分數總和最高者評為最具潛質獎  t台秀和個人才藝秀分數最高者評為最佳台風獎

(2) 投票累積分最高者可獲得“最受歡迎主持人”稱號,此項獎項不限制獲獎次數

附3  “最給力班級”評選方法(總分10分)

(1) 原則上大一、大二各選一個班級;

(2) 實到場人數要求占各班級總人數的一半以上(除參賽選手以外);(2分)

(3) 現場各班級的紀律和秩序;(3分)

(4) 現場各班級的熱情表現程度(鼓掌、加油牌、鮮花、觀眾參予競猜點評等);(3分)

(5) 本班級選手獲獎情況;(2分)

大學首屆現場英語書法大賽策劃書
2018大賽策劃策劃書(3篇) | 返回目錄

一.活動背景

書法是一門有法度的高級藝術,不僅是中國的文化瑰寶,更是在世界文化藝術寶庫中獨放異彩。改革開放以來,我們面向的不僅是這個擁有50xx年悠久文化的天朝大國,更是開始與國際接軌,共同的語言是交流的基礎,我們開始學習英語,並靈活運用於生活,成為我們學習工作上的另一塊敲門磚,一手好代表性可堪比門面,自然是必不可少。大學這個絢麗的舞台,為我們提供各種機會,展現大家的精神風貌,提高大家的英語書寫能力,激發大家的英語學習興趣,豐富大家的課餘生活,是我們一貫的宗旨。

二.活動目的

為了以專業精神迎接四六級考試的書寫挑戰,為了培養書寫英語的專業態度,為了激發大家對英語各方面的興趣,為了讓大家認識到一手好的重要性,我們開展了這次現場英語書法大賽,為大家提供一個交流及展現自我的平台,在書法的世界,領略異國的風采

三.主辦單位

江西農業大學英語興趣協會(eia協會)

四.贊助單位

南昌韓美整形美容醫院

五.前期宣傳

1、橫幅3條:南北區各一條作為前期宣傳,一條留做後期宣傳。

外聯部負責:11月15日晚9點前完成

實踐資源部:負責11月17日晚9點後懸掛

11月24日,贊助商提供橫幅11條

2條立掛橫幅(長15米,寬1.2米)

左:展個人風采,演繹書法神奇魅力!

右:乘改革之風,弘揚文化創新精神!

1條巨型橫幅(長20米,寬2米)

江西農大首屆“韓美整形杯”現場英語書法大賽比賽現場

6條常規前期宣傳(長10米,寬0.9米)

南昌韓美整形預祝江西農大首屆現場英語書法大賽取得圓滿成功!

2條後期宣傳(長10米,寬0.9米)

南昌韓美整形熱烈祝賀江西農大首屆現場英語書法大賽圓滿落幕!

2、海報:南北區均有,紅紙海報60張,手繪海報12張

宣傳策劃部負責:11月15日晚9點前完成,擇日貼上(各部門協作互助)

11月24日,贊助商提供噴繪海報100張,當晚貼出70張

11月27日晚貼出30張

3、展板兩塊:一塊噴繪,外聯部負責,11月15日晚9點前完成

一塊手繪,宣傳策劃部主要負責,11月15日晚9點前完成

4、人員安排:每個部門至少出一人,畫大展板,並且除宣傳部,每個部交6張紅紙海報,2張手繪海報。

六.活動流程

1、11.16之後不下雨就開始宣傳,海報展板上均附報名方式,包括網上報名和簡訊報名(如一直下雨,則選擇性宣傳)

2、11.21和22兩天南區門口及北區校友樓下進行擺點報名,

時間:早上9點至下午5點(9點至13點:13點至17點)

各部門按照安排,輪流值班(具體安排會議通知,並飛信確認)

值班部門需提前半小時集合,併到相關場地搬桌椅,已確認9點整準時開始

3、將報名同學分時間段,各部門協作通知,外聯部負責給嘉賓傳送請帖

4、11.28在大學生文化廣場現場書法大賽,要求自帶筆及要書寫的材料稿件,實踐資源部主要負責維持現場秩序,各部門協作互助

5、主持人致開場白,並介紹本次活動的主要內容及嘉賓

6、由職師院的拉拉隊給我們帶來開場表演《飛翔》

7、主持人介紹活動的主要流程,完畢後宣布比賽正式開始

8、嘉賓離席,在左右橫幅上籤名,預祝本次活動圓滿成功

9、參加比賽的同學要在橫幅上籤,便於我們的後期宣傳,辦公室負責維持簽名秩序

10、我們支持現場報名,現場報名的同學可以當場就寫,也可以在下一個時間段過來比賽,必須填寫詳細的報名資料。宣傳策劃部負責

11、當晚召開負責人全體會議,評出獎項

設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以及優勝獎

具體人數要按照參賽人數而定,基本是上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左右

12、11.29在文化廣場展出優秀作品一天,各部門輪流值班,並於下午進行頒獎儀式(如天氣不好,則擇日進行)

13、二套方案:如下雨,則在活動中心。

七.參賽須知:(見附一)

八.部分工作安排

1.實踐資源部負責桌椅的借還,但是值班當天的部門負責去相關場地搬桌椅或搬回桌椅(值班當天)

2.比賽當天,每個部門派百分之二十的會員協助實踐資源部,搬出比賽桌椅,以及比賽現場橫幅的懸掛等工作

3.外聯部負責比賽用紙的贊助,如果沒有完成,則協會自備紙張,費用計入經費預算

4.辦公室做好監督反饋工作,不定時抽查擺點當天及比賽當天,各部門安排人員是否準時到場

九.後期宣傳

1.將獲獎人名單公布,海報20張

2.橫幅簽名後懸掛

3.選擇最近的適當天氣,進行懸掛展覽

十.參賽對象

江西農業大學全體同學同學

十一.經費預算

1.水25瓶25元比賽當天水3桶19.5元杯子三桶7.5元

2.備用筆25支1.5元每支37.5元

3.證書獎品類待定預計150元

4.大頭針4盒12元別針3盒9元

5.備用稿件50份7.5元

6.雙面膠13卷19.5元

7.馬克筆(簽名)7支20.3元

8.普通kt板90cm×240cm10元/張5張50元

9.1000份比賽用紙150元(儘量拉到贊助,見附二)

合計:507.8元

十二.預期效果

讓全校同學有機會參與其中,使大家明白,不是只有中文要注意書寫,從而明白書寫的重要性,端正態度,養成習慣,從而培養書寫英語的專業態度,無畏四六級考試中的書法挑戰。開始認識到英語書寫的重要性,練習書法,提高個人的審美素質,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得以修身。

註:本活動自十一月初方案提出以來,經多次負責人會議協商完善,最終審批開展,在11月22日,活動已做完部分宣傳擺點之際,得偶然的機會能與南昌韓美整形美容醫院合作,我們的活動得到他們的大力支持,以及傾情贊助。但贊助商提出將本次大賽命名為“江西農大首屆‘韓美整形杯’現場英語書法大賽”。應商家要求,本次大賽的宣傳及執行策劃,也重新進行了完善補充。

“舞動的指尖”校園魔方還原大賽策劃書
2018大賽策劃策劃書(4篇) | 返回目錄

一.活動前言:

大學社團作為學生參與集體生活的大課堂和提高學生自身素質的搖籃,在校園生活中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為了豐富學生課餘文化生活,傳播魔方藝術,弘揚魔方文化,提倡健康,文明的娛樂理念,進一步營造良好的大學文化氛圍和大學校園風氣,同時為了打響社團品牌,提高社團知名度,我們魔方社特此舉辦此次“舞動的指尖”魔方競速大賽。

二.活動對象:

本次活動面向西校區全體同學

三.活動時間:

XX年11月15日晚

四.活動地點:

西校區綜合樓教室

五、活動流程:

1、宣傳:(1)海報宣傳:活動前一個星期通過在學校醒目處張貼噴墨與手繪海報的方式進行宣傳。

(2)設點宣傳:在食堂前大樹底下設點宣傳。

(3)廣播宣傳:活動前與廣播台進行合作,在每天的廣播節目時間段對活動進行宣傳和跟蹤報導。

(4)網路宣傳:在、我愛i競賽網等網站宣傳。

2、報名:報名時間為十一月初,地點為食堂門口和魔方社社團例行活動教室。

3、比賽階段:比賽具體分為選拔賽跟決賽

選拔賽於報名時進行,地點為食堂門口大樹下。工作人員記錄選手成績,選取前20~30名進入總決賽。(若有選手過多未能進行,可另選其他時間進行,若參賽選手不夠,則取全部報名人數)

總決賽:

(1)時間:十一月十五日

(2)比賽地點:西區綜合樓

(3)比賽方式:參賽選手分為兩組,每組10~15人,每組進行3次比賽,成績取三次比賽成績的平均值,兩組比賽結束之後取每組前三進行第三輪。

(4)名次設定:

一等獎一名(獎品價格50元,另附獲獎證書)

二等獎兩名(獎品價格25元,另附獲獎證書)

三等獎三名(獎品價格10元,另附獲獎證書)

趣味拆裝賽冠軍(獎品價格5元,無證書)

具體獎品內容待定

(5)具體時間流程策劃:

16:00 工作人員到場,布置比賽現場

18:00 選手到場,熟悉比賽現場

18:30—18:45比賽正式開始,主持人講話,介紹參賽選手

18:45—19:05裁判打亂魔方,第一輪選手開始比賽

19:05—19:25 交送比賽記錄單,才藝表演,成績計算

19:25—19:45 裁判打亂魔方,第二輪選手開始比賽

19:45—20:00交送比賽記錄單,趣味魔方拆裝賽,成績計算。統計出每組前三,參加最後總決賽

20:00—20:20 最後六人總決賽

20:20—20:30交送比賽記錄單,成績計算,頒獎

20:30之後,工作人員清理比賽現場

5、賽前準備:(1)海報 宣傳海報,比賽海報,獲獎海報,感謝信

(2)製作報名表,比賽用計分表

(3)申請比賽用地,比賽用桌椅

(4)於食堂門口做好宣傳工作

(5)申請獎狀,經費等

(6)人員安排:場務2人,裁判3-5人,主持2人,PPT控制1人,簽到1人,成績統計2人

(7)裁判前期培訓

六、賽後工作:在校園醒目處張貼獲獎海報

七、經費預算:150元

八、相關人員規則

1、每一項目的裁判須確保本比賽規則在該項目中得到實施

2、每一項目的裁判不得參加該項目的比賽

3、比賽時間一到即開始比賽

4、每一項目的裁判員有義務執行該項目的競賽規程

5、每一項目必須有一名魔方打亂員

6、對於特別的項目魔方打亂員有義務將魔方按打亂公式打亂

7、所有參賽者必須服從打亂結果

8、計分員有義務記錄參賽結果

9、只有得到裁判的同意,才可以對記錄的比賽和結果進行更改)

江蘇科技大學西校區

大學生魔方社

更多文章
班級海報設計大賽策劃書
財會實務技能大賽策劃書
超級演說家大賽策劃書
大學生微行銷大賽策劃書
團隊拓展大賽策劃書
職面未來,勇往職前—模擬職場大賽策劃書
大學生行銷與策劃大賽策劃書
“人生如棋,樂在其中”棋藝大賽策劃書
“舞動的指尖”校園魔方還原大賽策劃書
棋子在你手中 技藝在你心中-大學生棋藝大賽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