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黨委換屆工作會發言材料

三、加強領導,精心組織,確保基層黨委換屆工作順利進行

這次黨委換屆,涉及面廣,時間緊,任務重。我們一定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切實加強領導,確保換屆工作任務順利完成。

(一)切實加強領導,落實工作責任。為確保基層黨委換屆工作健康有序進行,各基層黨委要按照縣委的統一部署,切實把這項工作作為當前的一項政治任務擺上重要日程,要成立相關的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紮實抓好換屆的各項具體工作。各基層黨委書記要切實履行好第一責任人的職責,認真把握好每一個環節的工作和具體要求,集中精力抓好換屆的各項具體工作,確保換屆工作任務圓滿完成。/

(二)充分發揚民主,嚴格按黨內法規辦事。在基層黨委換屆工作中,我們要把堅持黨的領導、充分發揚民主、嚴格依法辦事三者有機結合起來,貫穿於換屆工作的全過程。換屆工作的各項工作、各個環節,都要嚴格按照有關法律和政策規定辦事,一方面,從代表的選舉,報告的起草、討論、審議,到人事安排方案的產生,候選人的醞釀和選舉,都要堅持走民眾路線,廣泛聽取和正確集中各方面的意見,充分尊重和支持黨代表正確行使民主權利。另一方面要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處理好民主與集中、民主與法紀、權利與義務、發揚民主與加強黨的領導、貫徹組織意圖與表達個人意志的關係,保證民主的正確方向,把黨組織的意圖同廣大黨員的意願和諧統一起來,保證黨委換屆工作健康有序進行。

(三)加強教育引導,確保幹部思想穩定。基層黨委換屆工作涉及面廣,是各種思想比較活躍的階段,特別是面臨幹部職務調整變動的時候,更會出現一些思想波動。多年來換屆工作的經驗證明,選舉工作出問題,往往不在黨外,而在黨內,多數還是黨員幹部。因此,各基層黨委要深入細緻地做好換屆工作中幹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強對黨員特別是黨員幹部的教育,要求他們講政治、講黨性,顧大局、守紀律,以飽滿的熱情和積極的工作態度,迎接組織和人民的檢驗。要用縣委形成的人事方案來統一全體黨員幹部的思想,從思想上、行動上擁護和支持縣委的換屆人事方案,維護縣委的權威,確保人事方案的順利實現。

(四)嚴肅紀律要求,妥善處理好換屆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基層黨委的換屆工作,是基層廣大黨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黨內、黨外都十分關注。這次換屆,要堅決防止和糾正換屆中的不正之風,絕不允許任何人搞派別活動和非法組織活動,絕不允許有違反紀律、干擾破壞的現象發生。對那些搞非法組織活動,或暗中策劃、煽動、欺騙民眾,製造混亂,干擾、破壞換屆工作的,縣紀委、縣委組織部及相關部門要及時介入,按照有關政策法規,嚴肅查處。基層黨委要密切關注各種動態,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銳性,及時排查和解決影響換屆工作的傾向性、苗頭性問題。同時,要高度重視信訪工作,對民眾反映的問題,不推不拖,認真調查核實,及時、認真、妥善地加以解決,防止矛盾激化,確保全縣各基層黨委的換屆選舉工作平穩、有序地進行。對因工作不及時、不到位,造成惡劣影響的,縣委將嚴肅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

(五)正確處理搞好換屆與促進工作的關係,紮實抓好當前各項工作。這段時間,全縣各項工作任務十分繁重,這就要求各基層黨委要總攬全局,統籌兼顧,把換屆工作同當前工作有機結合起來,以當前工作的有效推進來促進換屆工作的順利進行,以換屆工作的圓滿成功來推進當前工作的健康發展。要引導廣大黨員和民眾始終牢記發展是第一要務的思想,以基層黨委換屆為契機,增強幹部和黨員民眾抓好工作的熱情和自覺性。通過基層黨委換屆,進一步促進黨員素質的提高,促進作風的轉變,促進工作的落實,促進經濟社會的發展,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成績、再上新台階,為全縣“xx”規劃開好頭、起好步。

同志們,基層黨委換屆工作是全縣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以正確的政治態度,飽滿的政治熱情,嚴謹的工作作風,精誠團結、精心組織,紮實工作,確保基層黨委換屆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