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巴丹吉林沙漠導遊詞

巴丹吉林沙漠地處內蒙古阿拉善盟境內,總面積4.7萬平方公里,為我國第三世界第四大沙漠,其中西北部還有1萬多平方公里的沙漠至今沒有人類的足跡.海拔高度在1200-1700米之間,沙山相對高度可達500多米,堪稱”沙漠珠穆瑪峰”.巴丹吉林沙漠集合了沙漠的瑰麗,以其高、陡、險、俊著稱於世。奇峰、鳴沙,湖泊、神泉號稱巴丹吉林沙漠“四絕”。高大的複合型沙丘鏈和金字塔狀沙丘,貌似“山”一般,沙峰、沙壑、沙峭、沙壁、沙窩、沙刃隨處見,景象奇偉壯觀,繽紛多姿。在沙漠腹地,高峰林立,峰巒疊嶂,沙脊如削。奇特的沙漠造型,是進行沙漠探險旅遊的理想之地。遍布巴丹吉林沙漠的鳴沙譽為“世界鳴沙王國”。它所發出的聲音猶如飛機群轟鳴聲,沉悶而深遠,數公里外清晰可聞,無不使人刺激異常。巴丹吉林沙漠在有許多內陸小湖,湖泊四周蘆葦叢生,湖水碧波蕩漾,水鳥嬉戲,確有“漠中江南”之奇景,高大的沙山和晶瑩的海子相映成趣,湖光沙色,叫人心靜神怡,是遊客放鬆身心的絕好去處。這裡還流傳著許多美妙動人的傳說。又為巴丹吉林沙漠增添了許多神秘旅遊環境容量,又可以滿足不同層次遊客的需要,進行多種形式和內容的旅遊活動。巴丹吉林沙漠以其特有的自然景觀吸引著大量中外遊客和專家學者。

1993年,中國、德國聯合考察隊對巴丹吉林沙漠進行了綜合考察,獲得了大量有價值的數據和資料,發現了駝鳥和古動物化石,包括恐龍化石。在沙漠腹地的湖泊周圍還發現了大量的新石器和舊石器,其中大量石器碎片和色粗陶片。經考古分析,是3000-5000年前人類活動的遺蹟,有很高的研究價值。

1996年德國探險旅行家包曼出版了《巴丹吉林沙漠》一書,轟動了歐洲。1998年3月在美國召開的國際探險旅遊博覽會上中國唯一推出的項目就是巴丹吉林沙漠旅遊線路,引起外國旅遊部門極大的關注。因此,巴丹吉林沙漠旅遊業發展前景十分廣闊。

朋友,來吧。感受大漠、駝鈴、夕陽、月夜、秋風的韻味,是何等的情調,清新純淨的空氣,藍澈的天空,沒有受到任何污染的自然環境,會使您領略到一種原始的、空曠的、與世無爭的寧靜,不啻人間仙境。那份感覺,那種享受,使您留連忘返,永久難忘。我們將竭誠為中外遊客提供優質的服務,必會讓您玩得瀟灑,游得盡興。

·德王府導遊詞 ·錫林郭勒導遊詞 ·通遼市導遊詞·陰山岩畫導遊詞 ·麻池古城導遊詞

·昭君墓旅遊區導遊詞 ·清真大寺導遊詞 ·內蒙古之旅導遊歡送詞 ·柴河旅遊區導遊詞

朋友,來吧!美麗神奇的巴丹吉林歡迎您,勤勞樸實的阿右旗各族人民歡迎您。我們熱忱歡迎各界朋友來這裡旅遊、觀光、探險,與我們共同投資開發建設這塊神奇的熱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