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速食麵市場調查報告

一.調查報告時間

本次調查時間為XX年xx月xx日

二.調查報告地點

本次調查在xxx地展開

三、調查目的

隨著人們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人們的飲食生活也被深深打上了時代的烙印。因為速食麵給大家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所以成為了很多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物組成部分。提起速食麵,很多人立刻就會想到某某這個品牌,某某速食麵在中國幾乎是家喻戶曉的。“某某”塑造了一個可愛的動畫人物圖樣,以講究健康美味的美食專家的形象在中國市場建造了“某某”食品王國。大學生是速食麵的重要消費群體,通過對產品市場的綜合調查分析,了解某某速食麵在市場占有率。

經過調查分析:本次調查隨即抽樣20人。

某某是國內最大的速食麵品牌,根據市場調查問卷得知,多數人在買速食麵時首選是某某,購買原因,一是因為品牌效應,二是因為好吃。

學生一般都離不開速食麵,而學生一般又會在什麼情況下選擇速食麵呢?

根據調查得知:

懶。很多同學忙於學習,懶得去吃飯或者下課晚時看到食堂吃飯的人太多,會選擇吃速食麵。

窮。學生本身屬於消費群體,吃速食麵省錢。

整天用電腦的人。學生中有很大一部分喜歡遊戲或者學習電腦軟體。這部分人對著電腦就不願意離開,很多時候會選擇速食麵這種快餐式的飲食。

形單隻影。不喜歡單獨去食堂吃飯的人,會選擇速食麵。

真的很喜歡吃速食麵的人。

[調查結果]

影響大學生對速食麵品牌選擇的因素:

大學生購買速食麵時受影響的因素很多。其中“口碑好,身邊的人吃的多、產品有綠色食品標識、產品包裝配料比較講究、品牌廣告印象深刻”等因素對大學生購買速食麵都會產生比較大的影響。

“我身邊的人吃的多”表明大學生消費的隨眾性很強,這句話恰恰證明了品牌的滲透率對大學生購買速食麵的重要影響。進一步講,品牌滲透率與品牌嘗試率高度相關,品牌的嘗試率的發生則有賴於品牌的高知名度。而廣告則是迅速提升品牌高知名度的重要手段。這一點與第四點因素品牌廣告印象深刻相呼應,而且後者進一步表明廣告對大學生消費產生的重要影響。此外,產品有綠色食品標識、產品包裝配料比較講究對大學生購買速食麵的影響也比較大。

總之,速食麵已成為大學生日常生活中重要的飲食之一不可或缺的食品,具有巨大的市場價值;對各個廠商來說,如何對這個市場進行有效地細分並按照細分市場進行有效地宣傳推廣是品牌迅速搶占這個市場的當務之急。

相關推薦:
2017最新的速食麵市場調查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