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24年調查報告:深圳成都分列剩男剩女第一城

近日,相親網站珍愛網發布了針對其6000萬會員進行的名為《XX中國單身人群“單”點透視》的抽樣調查報告。報告顯示,經濟發展和城市化進程所帶來的地區間、城際間生活趨同化,“北上廣深”等傳統單身“重災區”正逐漸向新興二線城市蔓延,且呈現城市新特點。盛傳女多男少的深圳實質為“剩男之都”,而美女甲天下的成都登頂“剩女之城”;東莞、西安等快速發展中的城市,黃金單身人群超越北上廣;媒體人成單身職業“no.1”;26歲成單身年齡最頂峰。

根據調查數據,深圳、成都分別以100:74.3和100:165.6的單身男女比,成為“剩男”、“剩女”第一城市。這一結果也出乎許多人意料。

對此,珍愛網李松博士表示,此次調查只面向單身群體進行調研分析,與一個城市整體男女比例沒有必然聯繫。同時,深圳早在XX年,官方統計的男女性別比已經達到118.34:100,也是男多女少;而作為“美女之城”的成都,其“剩女問題”其實與許多城市類似,隨著女性學歷、經濟地位等各方麵條件提升,其擇偶標準和困難度也相應提升。

相關推薦:
深圳招聘市場十大熱門行業調查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