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讀書筆記《給孩子一顆感恩的心》

這是一本記錄著大大小小、長長短短的感恩故事的書,這些故事裡面有隻愛親情,有深厚的友誼,有生命的點滴感悟。在這些經典的感恩故事中,每個故事後都會附有給孩子們的感恩寄語,能讓讀者引起心靈上的共鳴。

在書中有這樣一則故事讓人印象深刻。故事是講在一個嚴重缺水的地方,每人每天限定用水量為三斤,每天都是靠駐軍從很遠的地方運來水。一天,一頭憨厚、忠實的老牛突然衝到運送車旁任憑駕駛員呵斥硬是不肯挪動半步。後來,牛主人來了,惱羞成怒的主人揚起長鞭狠狠地抽打在瘦骨嶙峋的牛背上,牛被打得皮開肉綻,唉唉叫喚,但就是不肯讓開。最後運水戰士被老牛的這股勁感動了破例違反了一次規定,給了老牛三斤水。出人意料的是老牛並沒有去喝以死抗爭得來的水,而是迴轉頭,對著夕陽,仰天長哞,這時不遠的沙堆背後跑來一頭小牛,就這樣受傷的老牛安詳地看著小牛貪婪地喝完水,沒等主人吆喝,它們掉轉頭往回走去。

為了孩子,無論是動物還是人類,每一位母親都是那樣的義無反顧,作為孩子常常是享受著父母為他們所創造的一切,索取得那樣的理所當然。

還記得剛開學那一陣子,每個孩子基本上都是兩個以上的大人送到學校,有時甚至會出現四五個大人陪著一個孩子的現象,當這些可愛的寶寶從走近學校那一刻起,我們接受的不僅僅是孩子,更多的是一份責任,是那一份份沉甸甸的愛。

面對著這一群活潑可愛,又天真的孩子,我不禁想我們的教育到底是什麼?是讓孩子在學校里學會一首兒歌?還是讓孩子回家唱一首好聽的歌曲?其實,教育歸根結底還是育人,如果每個人都能夠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這個世界,那么就會發現生活原來是那么的精彩。讓我們的孩子學會去感恩,感謝父母帶他們來到這個世界,感謝長輩們不顧自己年老的身體風雨無阻地來接送他們,如果孩子們能夠意識到自己的幸福,那我們又何必太在意會念了幾首兒歌呢!

相關內容
幼兒教師讀書筆記《給幼兒教師的建議》
幼兒教師讀書筆記《兒童文化與兒童教育》
幼兒教師讀書筆記《生命的面積》
幼兒教師讀書筆記《孩子把你的手給我》
幼兒教師讀書筆記《模仿,從哪裡做起》
《做最好的班主任》幼兒教師讀書筆記心得體會
幼兒教師讀書筆記600字
幼兒教師讀書筆記摘抄《給教師的一百條建議》
幼兒教師讀書筆記1000字
幼兒教師讀書筆記《迷戀人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