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會成立會長講話2篇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湖北老鄉們:

大家下午好!

金風送爽,丹桂飄香。貴州省湖北商會在黔、鄂兩省黨委和政府的關心和支持下,在貴州省民政廳、貴州省招商局的直接指導下,在廣大湖北老鄉的共同努力下,今天正式成立了。在此,請允許我代表貴州省湖北商會第一屆理事會全體成員,向一直以來關心和支持貴州省湖北商會籌建工作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在貴州省湖北商會籌建過程中付出辛勤勞動的各位老鄉、各位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謝!

承蒙各位同仁的信任與厚愛,首屆貴州省湖北商會理事會推舉我為商會會長。謹此,請你們接受我真誠的謝意!作為貴州省湖北商會的首任會長,我雖然深感任重而道遠,但我看到更多的,卻是商會發展的希望。

新一屆理事會將如何辦好商會呢?雖然這是一個見仁見智的問題,但我個人認為:服務、創新、發展就是我們工作的方向和重點。同時,這六個字也應當成為貴州省湖北商會的宗旨。念好了“服務”、“創新”、“發展”這六字經,貴州省湖北商會這盤好棋,就可以打開一個嶄新的局面。

一、以服務為本,使商會成為一個充滿關懷的溫馨家園

服務是商會本質特徵,是商會存在的價值和意義。所以,新一屆理事會將突出服務宗旨,真抓實幹,並在實踐中努力提高商會的服務能力和服務水平。

我們首先將建立起商會自己的法律服務中心。這一方面可以通過強化依法治國、依法治企的教育,使廣大會員自覺形成依法經營、照章納稅、誠信守法、大勝以德的新楚商理念;另一方面可以切實維護廣大會員的合法權益。

我們還將積極組織活動,為廣大會員創造更多成功的機遇。“生命在於運動,組織在於活動”。本屆理事會爭取每年都組織會員參加各類經貿洽談、展覽展銷、投資考察等活動,為在黔楚商做大、做強提供更多的商機。

除了為會員做好服務,貴州省湖北商會還將充分發揮其橋樑和紐帶的作用,為黔鄂兩地經濟文化等多方面的溝通和交流,及招商引資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二、以創新為魂,使商會成為一所激勵創新的商業學院

恩格斯曾說過這樣一句話:一個沒有創新精神的民族,是一個沒有希望的民族。“創新”不僅對一個民族重要,對一個商會,對一個企業同樣重要。我們在這裡強調創新,不僅是指商會要進行自我的模式創新、理念創新。還要倡導會員與時俱進,競相創新。唯有創新,貴州省湖北商會才有可能成為一流的商會。

三、以發展為體,使商會成為一個鯤鵬展翅的起跑平台

貴州省湖北商會將引導會員企業發揮現有產業優勢,並進一步擴大生產規模。同時,將努力加強會員之間、行業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新一屆理事會將充分發揮商會的組織優勢,集聚資金、匯聚人才、整合資源,利用在黔楚商綜合群體優勢,組織會員單位參與更大投資規模、更高產出效益的新興高附加值產業的競爭。使在黔楚商在競爭中增強抗風險能力;在競爭中增強市場應變能力。最終實現增強在黔楚商的市場競爭力和經濟影響力。

總之,新一屆理事會將要引導會員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形成志存高遠,濟世為懷的發展理念。使廣大會員以極強的社會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把企業做實、做強、做好、做久。最終使自己的企業成為國民引以為豪的民族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