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當選商會會長講話3篇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屏南同鄉:

大家好!

夏暑帶來萬物快速生長,也預示著我們的經濟建設和企業生機勃勃、高速發展。我們相約今天這個美好的日子,作為已經融入福州大開發、大招商、大發展這方熱土的屏南企業家,我和大家一樣,倍感福州文化底蘊的深厚、福州經濟發展的高速、經濟社會的和諧、發展機遇的難得。在屏南縣委、縣政府領導的關心和支持下,在縣委統戰部、工商聯的直接指導下,在各位來榕投資的屏南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今天我們屏南企業家自己的商會——福州屏南商會正式成立了。我謹代表新當選的福州屏南商會第一屆理事會對各位領導的關心表示衷心的感謝,向長期以來支持福州屏南商會組建工作和為福州屏南商會辛勤勞動的社會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

承蒙各位理事的信任與厚愛,推舉我為商會會長,對此,我真誠地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林枝全董事長、孫為權董事長對商會、對我張賢喜的大力支持和認可。作為福州屏南商會的首任會長,我深感任重道遠,發展在望。今後,我將秉承本會宗旨,依靠理事會的力量,發揮全體會員的共同智慧,全心全意地為會員企業和屏南經濟服務,腳踏實地,全力以赴,不斷開創商會工作的新局面。

今後我將本著一心為公、熱情周到的原則作好以下幾件事:

一、傾聽鄉音,溝通親情,發揮商會的娘家作用。定期組織相關聚會,為商會會員創造一個和諧的向上的交流平台,為年輕的企業家提供一個學習的環境;廣泛吸收新會員,不斷發展壯大,成為有影響力有凝聚力的商會。

二、制定製度,規範運作,商會工作有章可循。我們將建立商會財務制度、會議制度、辦公制度(副會長輪值)、顧問服務內容。

三、服務會員,維護權益,提高商會運作的質量。建立維權服務中心,維護會員權益。

四、為企業搭建一個與政府流暢溝通的平台,為會員企業提供諮詢和解決問題的視窗。

五、凝聚力量,整合優勢,做大做強屏南人企業。

各位鄉親、各位商會同仁,我們更要以組建成立福州屏南商會為契機,充分發揮屏南人的集體優勢,為促進福州與屏南兩地的經濟互補,為促進福州與屏南兩省的經濟先行,為促進第二故鄉和諧發展,添磚加瓦,增光添彩。祝今天與會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各位屏南老鄉身體健康、心想事成,祝商會的會員企業興旺發達,祝福州的明天更美好!

謝謝大家!

新當選商會會長講話(2):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大家好!

今天,吉林市福建商會正式成立了,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吉林市4000多閩籍商人,感謝吉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市紀檢委,以及各部門領導對福建商會及會員企業的支持和厚愛!由衷感謝家鄉領導、同仁,各兄弟商會代表,不遠萬里、不辭辛苦來吉支持祝賀,為我們加油助威!同時,作為新當選的會長,特別感謝市工商聯及各位福建籍企業家的信任與支持!

本商會是福建籍人士在吉林市投資設立的企業自願組成的地方性、非營業性社會組織。商會的宗旨是:遵守憲法、法律、法規和國家政策,遵守社會道德風尚,通過服務、協調、自律、中介等作用積極推動會員企業與兩地經濟社會的共同發展。商會的主要職能是:營造企業間交流、公平競爭、合作共贏的發展平台;開闢政府與企業間溝通渠道;建造企業間合作共贏的橋樑;促進地域間企業交流與合作,希望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為促進吉閩兩地的經濟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