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安全防護工作匯報

2.定期監測輻射防護效果和檢定監測儀器設備,確保監測正常運行。XX年6月德陽市同佳環境檢測有限公司進行了“醫用x光機周圍環境x-γ輻射課題率監測”,XX年7月中國測試技術研究院對“x、γ環境水平劑量率儀”進行檢定合格,分別報告了監測結果和檢定結果,出具了監測報告和檢定證書。

3.對放射工作人員進行健康監測,一是上崗前健康體檢,上崗後定期體檢。二是工作人員上崗必須佩戴個人胸章劑量計,並定期由北京藍道爾個人劑量監測室進行檢測。

4.環境監測,購置安裝輻射監測儀,建立日常監測台帳。

在做好前述工作的基礎上,XX年6月我院向環保部門提出輻射防護驗收和安全許可申報,7月-9月市、縣環保局領導和專家多次親自到我院進行現場檢查和技術指導,提出了整改意見,9月底市環保局《關於xxx醫院射線裝置套用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的批覆》(xx環輻[XX]01號)提出了項目建設中應重點落實的工作。按照市、縣環保局的要求,我院提出了《關於輻射許可證防護措施驗收整改報告》,制定和落實了整改措施,對放射科的各個通道、門進行了改裝,新安裝了門機聯鎖、警示燈、警示牌、受照病人與工作人員隔離通話設備,懸掛和張貼了警示語,購置了輻射監測儀、個人胸章劑量計等,經市、縣環保局領導和專家複查評估驗收,我院輻射防護符合安全要求,10月9日,市環保局給我院頒發了《輻射安全許可證》。

儘管我院的輻射防護工作有了很大改進,但也還存在一些不足,今後,我院要進一步在防護、監測設施設備上加大投入,在管理上加大力度,強化監測、防護、安全意識,確保人民民眾和醫護人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