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工作報告

我作為一名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這一年來的法律服務中始終堅持誠信服務的原則,嚴格以相關法律。法規和法律服務之職業操守約束自己,認真紮實地開展法律服務工作。先將一年來工作總結如下;

一、指導思想。

一年來,我在法律服務工作方面始終堅持以黨的xx大精神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在正確樹立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和誠信意識。為民意識。服務意識同時,緊緊圍繞我市經濟發展。移民遷建。社會民生等全力拓寬法律服務領域。由於我始終堅持以正確的思想為指導,一年來在法律服務工作方面收到了較好成效,沒有出現任何違法亂紀的行為。

二、加強業務知識學習,增強自身素質,努力提高法律服務質量和法律服務工作水平。

法律知識包羅萬象,浩瀚無邊。為了有效提高自身法律服務工作水平,我始終堅持學習法律專業知識,認真及時地學習新頒布法律法規及相關政策,確保自己法律知識的不斷更新以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去年我獲得了全國司法考試證,但我仍然堅持以考促學之策略參加了全國司法考試,力爭取得全國司法考試a證,使自己的法律服務知識及法律服務水平達到國家更高標準。除此之外,我還加強了法律服務工作先進經驗和先進工作方面的學習盡最大可能地提高辦案水平和辦案質量,以適應社會新形式下對法律服務的需求,為法律服務工作對象提供高水平。高質量的法律服務。通過一年的艱苦努力,我圓滿完成了法律服務所年初下達的目標任務。到目前為止,共辦理訴訟代理案件4件。代書服務3件。解答民眾法律諮詢100餘件。參加各種法律宣傳活動3次。協助本地黨委。政府調解民間糾紛17件。為本發黨委。政府提出法律意見10餘條,收到了較好的社會效益。

三、法律服務工作存在的不足之處

一年來,法律服務工作雖然收到了較好成效,但仍有不足之處。如自身的法律專業知識掌握仍然不夠;法律執業技能依然較差;法律工作創新力度不夠;服務領域較窄;法律服務整體效益較差等。在以後的法律服務工作中,我將揚長避短。力改不足,使法律服務工作更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