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風問題的整改措施

一、針對存在的“在學習和深入基層方面流於形式”的問題,要從以下方面加以整改:

1、擯棄學習追求形式的壞習慣,端正學習態度,靜下心來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習老齡工作的理論和知識,養成把學習當成樂趣、當成生命重要組成部分的好習慣,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在取得成效上下功夫。從現在開始,長期堅持不懈的做到踏踏實實去學,把學習當做工作中的重要任務,每學期讀一本有關老齡工作的法規、制度、實踐經驗等內容的書籍,經常性的瀏覽省委老幹部局業務網站,通過學習增長才幹,提高駕馭工作的能力。

2、擯棄走馬觀花式的下基層,踏踏實實沉下去,工作重心下移,深入到校區和老同志中去,與老同志多接觸多交流,聽取老同志的意見和建議。從本學期開始,到聯繫校區每月不少於1次,到非聯繫校區每學期每校區不少於1次,多多參加各校區的各種活動。

二、針對存在的“在工作作風不夠深入,缺乏迎難而上、解決問題的信心和勇氣”和“安於現狀,對工作缺乏深層次的思考和鑽研,缺乏開拓進取精神”以及“高標準、嚴要求、高質量的意識還不夠強。有的工作有時只求完成、不求更精”等問題,必須從以下方面加以整改:

1、培養深入細緻的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不怕困難、勇於面對,努力解決離退休老同志的合理訴求。從現在開始,提振精神狀態,改進工作作風,對工作中發現的問題和矛盾不推諉、不迴避,力爭及時圓滿解決。

2、大膽創新,銳意進取。走出“靠經驗工作”的慣性,培養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狀態,善於總結工作的得與失,及時發現存在的問題和不足。能不斷提出改進工作的新辦法、新思路,努力推進工作再上新水平。

3、認真對待每一項工作,提高工作質量,把高質量地履行崗位職責、完成各項任務視為自己的天職,樹立精益求精的意識。每一項工作都力求保質保量,讓老同志滿意,組織上放心。

三、針對存在的“吃苦耐勞之心弱化,進取心淡化,‘懶’字抬頭”問題,必須從以下方面加以整改:

克服懶散思想,進一步確立奉獻精神,把崗位看作是一種責任,看作是一種奉獻。做到嘴勤、腿勤、眼勤、手勤、腦勤,有勤奮進取的工作狀態。勤奮振作,力戒享樂主義,塑造的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

四、針對存在的“艱苦奮鬥、精打細算意識淡化,不願意用舊設備,對辦公條件的要求高了”的問題,必須從以下方面加以整改:

厲行節約,防微杜漸,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工作中堅決杜絕奢靡思想和浪費現象,保持艱苦樸素的本色。清正廉潔,杜絕奢靡之風,塑造風清氣正的環境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