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和計畫生育綜治工作匯報

縣政府:

按照縣委、縣政府《關於印發縣直機關及企事業單位人口和計畫生育目標考核細則及綜治部門人口和計畫生育綜合治理目標管理責任書執行情況考核計分標準的通知》要求及有關規定,結合本部門職能,在承擔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任務中,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發揮職能作用,強化終止妊娠藥品管理。根據縣委、縣政府《通知》及《責任書》的規定;我局主要是承擔終止妊娠藥品的監管。在對藥械市場監管工作中,把對終止妊娠藥品的監管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劃分監管區域,明確監管責任,做到了監督檢查必查終止妊娠藥品。並於4月10日向全縣藥品經營企業,醫療機構等單位下發專門通知,強化終止妊娠藥品管理。禁止藥品零售企業、個體診所、保健品經營單位銷售終止妊娠藥品。未經批准,任何藥品經營、使用單位,不得擅自經營和使用終止妊娠藥品,藥品批發企業不得將終止妊娠藥品銷售給未獲得實行終止妊娠手術資格的機構和個人。目前,我縣批准的終止妊娠藥品經營企業只有醫藥藥材公司(批發),使用單位只有縣醫院。其他單位都未批准經營和使用。在今年的監管工作中,未發現非法經營和使用終止妊娠藥品的行為。

二、回響縣委、縣政府的號召,積極參與“關愛女孩行動”,制定《關於關愛女孩行動工作的規定》,並認真落實。獨女戶和雙女戶申請開辦藥店,按規定可優先安排,並提供全程服務。

三、認真執行計畫生育政策和各項規定,全局幹部職工無一計畫生育違規違紀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