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舉行回門宴母親致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親朋好友們、可愛的孩子們:

大家晚上好!

今天的確是個好日子,而且是個舉國上下共同歡慶的好日子!因為有三大喜事—— 一是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成立91周年,二是香港回歸15周年紀念日,第三就是我的寶貝女兒和女婿回來舉行婚宴,接受大家最美好的祝福和感謝大家!喔,還有一件是我妹妹的孩子毛毛考上了研究生又逢今天生日,真是喜上喜!

各位來賓,首先,我代表家人衷心感謝大家的厚愛,在百忙中抽空前來慶賀。您的光臨,是對新人最美好的祝福,也是給我們的一份最珍貴的情誼,讓我們感到無比的榮耀和幸福,謝謝您啦!

剛才片子裡(《陽光灑滿成長路》)那些難忘的鏡頭勾起了我一段又一段甜蜜的回憶,真是光陰似箭啊!欣欣,我的寶貝,你要記住,在你成長的道路上,灑滿了愛的陽光。這愛的陽光就是所有的親人們、叔叔阿姨們和老師們關愛的目光!親愛的孩子們,你們要記住,我們和所有的父母一樣,總是竭盡所能給你們最多的愛,讓你們感受這世界的美好。因為你們就是我們播下的種子,是我們對未來的希望,是我們對生命的傳遞啊!尤其是你們長大後遠走他鄉求學工作,<蓮~山 課件>雖然我們錯過了許多親眼看著你們成長的瞬間,但是爸爸媽媽的心啊也被你們帶到了那個有你們的遠方。雖然思念洗白了我們的黑髮,牽掛催老了我們的容顏,但因為你們記住了爸爸媽媽的教誨:就是無論何時何地都要自強不息,又必須善良陽光。如今,你們都做到了,你們已經長大了,長成了能夠為爸爸媽媽遮風擋雨的參天大樹,我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幸福。因此,我祝福孩子們,也感謝孩子們!

吾家有女已長成——孩子結婚了。說實話,我真的是既開心又失落。這種心情只有嫁女兒的媽媽知道,就是又酸又甜!酸的是寶貝女兒嫁人了——儘管我們期待已久;甜的是女兒嫁了個優秀俊朗的好郎君。新郎雖然生活在香港大都市,又出國留過學,但絲毫沒有染上浮華的習氣;雖然成長於社會變型時期,卻保持著陽光進取的性格。這兩個孩子的結合是天定的良緣,是大家所期望的。希望你們不負長輩們的期望,在今後的日子裡,齊心協力,開創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尊敬的來賓、我的親朋好友們:七月是一個熱情的季節,今天是一個吉祥的日子,此時是一個醉人的時刻!在祝福這對新人的同時,再次感謝我的母親,我的姑姑,我的兄弟姐妹們和所有的親人們千里迢迢從四面八方前來祝賀。藉此機會,特別要感謝多年來關心我們全家的好家長代表李常委,好領導代表黃局長、關總、周校長和鄭校長,感謝女婿的家鄉代表—-浙江商會的陳總等老總們,感謝所有的新老朋友們,你們都是我們全家最尊貴和永遠銘記的人!謝謝你們!

最後,衷心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萬事如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