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致辭

各位尊貴的來賓:

大家好!

今天我的發言將用三種語言:國語,廣東話,開平話。今天我最想說的兩個字就是:感謝!

首先我要感謝開平這片土地哺育了我,更要感謝今天到場的所有的來賓,感謝你們一直以來對我們家的支持和幫助。(國語)

1、我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他們含辛茹苦把我養大成人,盡其所能讓我接受良好的教育,感謝他們為我所做、為我付出的、給予我的一切,女兒永遠銘記在心。我遠在香港沒空回來,是他們親手度身打造了這場浪漫感人,熱鬧非凡的婚禮,謝謝爸爸媽媽!感謝公公、婆婆的關愛,感謝他們培養出這么優秀的兒子……(國語)

2、感謝我的奶奶。奶奶,我是欣欣啊,我在這裡啊!奶奶,我是你背著長大的。雖然你現在健忘不記得好多事情,欣欣只要您記住你的孫輩里有個欣欣就行了,我會永遠孝順你的,奶奶!(開平話)

3、感謝我的外婆。外婆,雖然我們遠隔千里,但您對我的關懷和牽掛,我時時刻刻都能體會到,我也會永遠想念您,孝順您!(國語)

4、感謝教我學前班的啟蒙老師張伯蓮老師。記得那時候媽媽每逢開會或外出比賽,都是張老師帶我的,她像媽媽一樣幫我梳辮子,給我買零食。感謝教過我的國小、國中和高中的老師們,是你們教會了我知識,更教會了我如何做人!(開平話/國語)

5、感謝關總伯伯對我們全家的厚愛。您的成功感染著我們影響著我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是我們今後生活和工作的方向。感謝關金湖伯伯,阿姆,你們看著我長大,給了我無數的關愛和鼓勵,你們就是我的親伯伯和親伯娘......(開平話)

6、感謝姨姨周校長一直以來像對自己的孩子嘉俊那樣關懷我的成長,尤其是提供了附小這個平台,給我打下了堅實的教學基本功,讓我迅速成長,使得我能夠在激烈競爭的香港脫穎而出。同時也感謝長師附小的老師們……(國語)

7、感謝所有關心和幫助我和我們全家的親朋好友們……(廣東話)

8、感謝卡叔叔精心策劃這場精彩的婚典,感謝蔡叔、天旭李叔叔和所有的工作人員的幫忙,給了我永遠難忘而美好的回憶!(廣東話/國語)

9、感謝我身邊這位“高富帥”——我的新郎,他包容我,關愛我,他所做的一切都讓我的爸爸媽媽滿意和放心,謝謝你!我愛你!(國語)

……

再次感謝在座的每一位嘉賓的到來,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這個難忘的夜晚。(國語)

最後祝願大家吃好,喝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國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