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宴祝詞

女士們、先生們、各位來賓:

在這春光融融、楊柳依依的時節,看到二位新人情意綿綿、心悅神怡。特考究了二位新人的愛情羅曼史,分為三部:第一部:萍水相逢,說的是在武功某中學建男王遇上了巧女劉的故事,……;第二部:望穿秋水,在帥男供職於深圳,靚女工作在xx的背景下,唱的是望穿雙眼想情人,花開花落幾春秋的動人情歌……;第三部:南水北調,記述二位有了一定的積蓄之後,順應父母之意、擔當社會之責,合資構築了一條沿海與內地、特區與老區,珠江與延河之間的愛河。演繹了一曲南北和諧合作的感人故事。這裡就是他們經典之作的慶功會,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他們表示祝賀!

此情,此景,我也感動。新娘xx與我女兒同年,又讀專業相同;我也喜歡男孩,也越發偏愛土木工程專業,新郎xx恰好吻合,我也說不準我更象男方的家長與還是更象女方的家長。憑藉物理學 “波粒二象性”的啟發,我暫且以建男巧女雙方父輩的身份,盛情難卻之下,講三句話:

首先,使我心裡感到十分的高興和過意不去的是,剛剛開學,大家的課程繁重,中午本應緩解一下上課的緊張、放鬆一下疲憊的身心。可不少老師從教室直接來到喜宴現場,為二位遠離家鄉親人的新人賀喜,我心中不勝感激。大家的到來使得這裡滿堂喜慶、蓬篳生輝。在此,我代表雙方父母,對於大駕光臨喜宴的各位親朋、各位老師,謹表示熱烈地歡迎並致以崇高的敬意!

第二,xxxx女劉喜結良緣,標誌著他們業已成家。但是他們面前立業的道路還很漫長,仍需各位在今後一如既往地關心他們的成長,多給他們批評幫助,多加提攜關心照顧。在這裡真誠地拜託各位!

第三,在此忠心地祝願二位新人:在工作上相互鼓勵;在學習上相互幫助;在事業上齊頭並進;在生活上互相關心、互敬互愛;有困難,同舟共濟、共渡難關;遇矛盾多理解少激動、多冷靜少猜疑;新娘要孝敬長輩、相夫教子;新郎要愛老婆如愛自己的心肝,即使演變成怕老婆也不要緊,因為你最大的心愿就是怕她、就是怕她不幸福。

在今天這么大好的日子裡,恰巧又都是我們自己人,我想說得話還有很多。因為大家知道,前不久兩會上我們國家的那么大的家長講了那么多,我這個小家長今天就不多講了。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