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女兒出閣喜宴上的致詞

尊敬的各位親友,各位來賓:大家中午好!

臘梅報喜,瑞雪迎春,在這喜慶祥和的新年元旦,富麗堂皇的xx大酒店嘉賓滿座,貴戚如雲,迎來了愛女xx出閣之喜。藉此機會向曾經關愛過xx的各位親友,曾經和xx共讀寒窗的莘莘學子和xx的閨中蜜友、同事,以及今天應邀參加喜宴的詩詞界同仁致以熱烈歡迎和由衷的感謝!

“只把遺風傳愛女,盼將至孝事高堂”。作為父母,沒有給兒女們留下過多的財富,而“耕桑溫飽,厚積薄發 ”的傳統美德希望你們繼承光大。從女兒呱呱墜地到咿呀學語,從蹣跚學步到十載寒窗;然後進入高等學府,走上工作崗位,當上一名鑄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直到今天披上婚紗,走進婚姻的殿堂。父母的關愛始終伴隨著女兒的成長:她的一笑一顰,一舉一動都時刻牽動著父母的心。回眸處,此時此刻怎不叫人感慨萬千!

看到兩個孩子從相識、相知、相愛,到今天喜結良緣,我們做父母的感到由衷欣慰!成家立業是人生旅途的重要里程。如果說以前是父母拉著你們的手,完成了人生的起步,今後將是你們一起牽手,去創造美好的未來!作為父母,衷心希望你們在新的生活中互敬互愛,互諒互讓,鍾愛永恆;白頭偕老!希望你們誠實做人、用心做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創造幸福美滿的家庭;希望你們“常回家看看!” 一如既往地孝敬雙方父母,這既是你們對父母養育之恩的最好回報,也是對親朋好友關愛你們的最大感恩。

最後,以本人一首七律作為結束語:

計畫生兒恨不多,明珠一顆用心呵。

機靈每向人前贊,寵愛常於馬上馱。

書路千尋欣砥礪,講台三尺盼研磨。

子平願了應無憾,老淚盈眶卻為何?

薄酒一杯,不成敬意,請各位開懷暢飲,共度這難忘的時刻,美好的時光!

再一次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