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教師學習“三生教育”心得體會

好過不好過都是一天,我們不如快快樂樂的去過每一天,換種角度,換種思維去面對你的困難,你的不滿。有個老婦,不管天晴下雨,天天都生活在難過痛苦當中,原因是她有兩兒子,大兒子是賣鹽的,小兒子是賣傘的,當天晴的時候,她就擔心小兒子的傘賣不出去,當天下雨的時候,她又擔心大兒子的鹽不好賣,所以她天天都生活在痛苦當中,一天,有個人就叫她這樣想,當天晴的時候,你就想到你的大兒子的鹽真好賣,當下雨的時候你就想到你的小兒子的傘真好賣,老婦人這樣一想,果然,心裡好受多了,心情也好多了。

總之,“三生教育 ” ,有利於讓學生樹立正確的生命觀,培養對自己和他人生命珍惜和尊重的態度,增強愛心和社會責任感,使學生在人格上獲得健全發展。有利於學生學習生存知識,掌握生存技能,保護生存環境,強化生存意志,把握生存規律,提高生存的適應能力、發展能力和創造能力,樹立正確生存觀。有利於學生了解生活常識,掌握生活技能,實踐生活過程,獲得生活體驗,確立正確的生活觀,追求個人、家庭、團體、民族、國家和人類幸福生活的教育。只有通過“三生”教育,正確引導學生珍愛生命、學會生存、享受生活,才是素質教育的根本所在。

生命可貴,生命無價,教書生涯,短暫而快樂,希望各位老師寓教於樂,“珍愛生命,學會生存,幸福生活”,積極為“三生教育”創造成果,作出貢獻,延續生命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