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優秀教師顧曉敏先進事跡報告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39中學以顧曉敏為代表三名教師為輔導腦癱兒翟俊林的先進事跡。我聽後深愛感動,深深體會到他們的事跡平凡又偉大,感人的事跡催人淚下,他的事跡動人,令人感動,值得學習深思。他們的優秀品質和精神值得我學習。

39中學接受了這樣的一位特殊學業,他們在校領導的帶領下信守誠諾,不拋棄不放棄,尋找最佳的教育途徑圓一個腦癱兒求學的夢想把知識送到家中。讓他在家讀完了三個國中課程。以顧老師為代表的三名教師三年中始終堅持為翟俊林上課,不管天氣多么惡劣還是身體有多么不舒服從未忱誤一節課。特別是在支家給他上課的途中一位老師遭遇車禍在住院期間心裡還在惦記為翟俊林上課的事,後來又換了一名教師頂替,就這樣出色地完成了學校領導交給的神聖使命。使一個腦癱者完成國中三年的學業了。

她們把愛獻給了教育事業,在平凡的工作中鑄就了閃光的師魂,為我們樹立了新時期人民教師的光輝榜樣。從她們身上,我們看到優秀教師那種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事業為重的高尚品質,對工作一絲不苟的高度負責的敬業精神,樂於助人的高尚職業道德。

作為一名教師,我認為在今後工作中首先應該以優秀教師為榜樣,學習他們獻身教育事業,甘為人梯的崇尚境界。學習她們以德立教,愛崗敬業、忠於職守,樹立良好的職業道德,真正熱愛教育事業,以教育為快樂,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扎紮實實地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把全部的愛獻給教育事業,獻給每一個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