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按照教育局通知精神,我校今天對全體教職工進行了安全管理警示教育,本次教育學習以剖析馬井鎮朱莊國小7等所學校發生的非法體檢事件為重點,來加強全體教職工對學校安全工作的重視和警醒,從中吸取教訓,以確保校園安全。通過警示教育的學習,我深刻認識到,以剖析馬井鎮朱莊國小7等所學校發生的非法體檢事件為重點開展警示教育非常必要,意義十分重大。使我進一步認清了當前黨風廉政建設面臨的嚴峻形勢和現實緊迫性。作為黨員和黨員幹部,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已之心,要進一步加強思想道德和黨紀國法的自律教育,提高作風建設的自覺性,為教育現代化建設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證。

在學習後我認為,馬井鎮朱莊國小7等所學校發生的非法體檢事件,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教育系統一些單位和個人的法制意識、責任意識和紀律意識淡薄,在思想認識上,缺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工作作風上缺乏服務意識和大局意識;在具體事情的處理上,沒有做細做實做到位。非法體檢事件涉及到7所學校,競無一所學校拒絕和向上級報告。從實質上說,這一切都源於少數領導內心的貪慾之念,是思想滑坡、信念動搖,不加強世界觀改造的結果,導致了喪失立場、迷失方向。

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我們沒有與巨鈔、毫宅等接觸的平台,但是我們卻也每天面臨著不少的誘惑,也許一不小心在一次小小的宴請、一條簡訊等方面,會被別有用心的人尋找破綻,落入別人設下的“甜密陷阱”,可能成為各色誘惑的俘虜。所以,在我們心靈的深處,要始終牢記我們的教師身份,要明是非辨善惡,樹立正確的榮辱觀。要牢固確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正確處理好利益關係,不以私情害公義,不以小利損大節,堂堂皇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我暗下決心:平時要不斷自覺地加強理論學習,全面提高自身素質。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保持高尚情操。在平凡的教育崗位上,廉潔從教,為蕭縣教育作出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