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國小拔草勞動活動總結

拔草,這個看起來簡單的勞動活動,讓我和學生們都各有收穫,總結起來有如下幾點: 

一、勞動前的總動員

開會總動員,強調事小意義大,一定要讓學生思想上高度重視。培養學生的集體觀念,團結意識。通過對學生的教育,學生再也沒有像以前那樣說說笑笑、打打鬧鬧,都能很認真的對待自己的工作,沒有一絲的馬虎大意,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次勞動代表的不僅是自己,而是一個整體,一個班級。

二、勞動中一定要表揚先進的人,提醒不足,只說現象,不點人名,力求讓學生每天從勞動中體會到樂趣,鼓勵激發大家自覺勞動的積極性。 

三、勞動後:布置作業寫總結,及時記錄最真切的感受,通過學生自己的反思和感悟再次強化勞動的意義。 

四、勞動中注意安全

學生的安全是第一位的,教師在布置任務時,一定要想到可能發生的事故,把安全隱患扼殺在搖籃里。勞動活活動不能太大,他們還是一個孩子,太重了一定會打打擊他們的積極性。

這次勞動我班圓滿的完成了任務,在活動湧現出了一大批先進人物,如劉妍、劉洋、趙迪等,他們認真的勞動態度,不怕吃苦的精神,給我很深的感受。也使我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教育無小事,事事皆教育,時時可教育,處處是教育。只要你是個有愛心的教育者,每次活動之後你都會發現學生可喜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