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2010年“安全教育月”活動總結

根據章丘市教育局《關於在全市教育系統開展2010年安全月活動》精神和活動的安排和要求,我校按照學校“安全教育月”活動方案,扎紮實實地做好教育活動,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學校於月初制定了詳實的活動方案,成立了學校安全領導小組為成員的活動領導小組,落實各環節的工作責任及責任人。

二、學校與當地安監、公安等部門取得聯繫,爭取支持指導和幫助,按照隱患治理年工作方案,認真搞好學校隱患排查治理,對學校校舍進行排查,並對學校門口秩序做了專項治理。

三、切實落實防汛設施、預案和隊伍,於 6月6日向全體學生髮放防溺水致學生家長的一封信,安排重點河段教師值班巡視,確保汛期安全。

四、結合我校實際,由政教處負責安排出一期安全黑板報,在全校班級召開了安全主題班會。

五、適當開展安全演練,確保全全教育活動取得實效。學校於月初向全體師生印發了防震知識宣傳單。並在活動月期間於6月4日和6月13日各進行了一次地應急疏散演練,教育辦也於6月13日組織全鎮各校校長和分管校長來我校參觀學習,教育辦領導對我校本次演練給予高度評價。

六、認真落實整改措施。學校針對5月份全市學校安全大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制定整改計畫,落實整改措施,認真進行了整改。

七、6月8日,由分管安全的校長韓傑對全體教師進行了學校安全常識培訓,讓廣大教師班主任對各班學生進行安全教育有章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