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作者學習郭玉梅先進事跡心得體會

學習了“郭玉梅老師先進事跡”後,我感觸很深。

郭玉梅老師是我們新時期人民教師的楷模,是師德的表率。她的先進事跡和高尚師德感人至深、催人奮進。我們要向她學習,學習他為教育工作無私奉獻的人生追求;學習他勇於開拓的敬業精神;學習他愛崗敬業、為人師表、愛生如子的高尚師德。我們要以郭老師為榜樣,進一步增強社會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堅定信念,愛崗敬業,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為構建和諧校園,促進教育改革與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雖然郭老師並沒有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也沒有給國家和人民做出傑出的貢獻,但他在平凡的教書育人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業績的先進事跡值得我們學習。

首先、我們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教書育人是我們的責任之所在,能否服務好學生是工作的關鍵。因此,我們必須學習郭玉梅老師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傾心教育、關愛學生、甘為人梯的高尚情操。然而我們面臨的現狀是:學生素質參差不齊,學困生面廣,厭學情緒嚴重。這就需要我們要有愛崗敬業的精神,要有一顆永不變的愛心耐心,同時注意自己的細節問題,我們要通過學生的言談舉止來了解其心理活動,從而貼切地為他們服務,讓學生有一個愉快享受教育教學服務的經歷,不一定要用按部就班的操作模式為學生服務。記住:我們的學生每位都是不一樣的。

其次,我們要本著“對學生、對家長、對社會負責”的角度,來理解教育教學服務的真諦,用我們的真誠和愛心來感染每一個學生,讓他們有一個難忘的美好求學經歷。

俗話說得好:“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因此,我們以郭玉梅老師為榜樣,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傾心教育、關愛學生、甘為人梯、尊重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