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幹事創業科學發展動員報告心得體會

市委做出開展“解放思想、幹事創業、科學發展”大討論活動的決定,全市掀起新一輪思想大解放的熱潮,集團及時召開了動員大會,李建懷總經理做了動員報告。這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二中全會精神、落實胡錦濤總書記視察天津時重要講話、開展“解放思想、幹事創業、科學發展”活動的重大舉措,是開展好大討論活動的動員令。李建懷總經理的動員報告內涵豐富、發人深省、催人奮進,對於我們基層企業進一步解放思想、幹事創業、科學發展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作為一名基層企業的領導幹部,我決心認真學習有關檔案精神,提高認識,明確意義,積極投身到“解放思想、幹事創業、科學發展”大討論活動中來,以實際行動爭當解放思想、幹事創業、科學發展的排頭兵。

沒有理論的武裝,就沒有明確的方向。大討論活動就會流於形式。黨的十七大、十七屆二中全會精神、胡錦濤總書記視察天津時的重要講話、以及市委九屆二次、三次全會精神、張高麗書記的講話、李建懷總經理的動員報告是我們這次大討論活動的重要思想武器。十七大報告全面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核心是提出了科學發展觀和構建和諧社會等重大戰略思想,明確了我國仍處於並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但已進入新的歷史起點,把發展問題提升到體現以人為本,體現社會公平正義,體現人的全面發展和社會發展以及資源環境的可持續發展的高度。明確提出了發展之本、發展方式、發展規律等一系列根本性問題。胡錦濤總書記視察天津時又提出了“兩個走在全面前列”和“一個排頭兵”的要求。按照中央的要求,市委的兩次全會全面闡述了新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新思想、天津發展的新目標和各項工作的新思路,形成了一套推進天津加快發展的戰略部署。

黨的十七大報告指出解放思想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大法寶。實踐證明改革開放每前進一步都以解放思想為先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每取得新的成就,都是解放思想的產物,黨的十七大根據世情、國情出現的新變化新特點,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論觀點、重大戰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都是解放思想的結晶。新的歷史條件下只有堅持解放思想,才能完整準確地把握十七大精神、市委的部署、集團的要求,結合新的實踐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才能加速我們信託事業前進的步伐。

解放思想是我們企業面向高層次前進的先導、信託事業的變革與發展,就是在改革開放的大潮中藉助解放思想這個強大的武器予以有力推動的過程。無論是創建新的產業、分流安置職工、還是企業轉制都得益於思想大解放。實踐證明,解放思想是掃除障礙、引領發展的法寶、思想解放的程度決定改革創新的力度,當前我們企業的發展仍然面臨許多思想觀念的束縛和體制機制的障礙、改革開放沒有止境、解放思想也不能一勞永逸。我們要高舉解放思想的大旗,保持敢為之先的銳氣、弘揚改革創新的精神,才能使我們信託的事業做好、做強、做長久,才能成為行業的領軍企業和排頭兵。

解放思想最終目的是要自覺地把思想認識從那些不合時宜的觀念、做法和體制的束縛中解放出來,從對馬克思主義的錯誤的和教條的理解中解放出來,從主觀主義和經驗主義的桎梏中解放出來,切實解決影響科學發展的思想觀念、精神狀態和突出問題,把信託事業全面轉入科學發展的軌道。從信託和個人思想工作實際出發,我想應當要解決好這樣幾個問題,①克服“小富則滿、小進則安”的思想,樹立居安思危的意識;②克服夜郎自大的思想,樹立全新的視野意識;③克服見物不見人的意識,樹立以人為本的觀念;④克服因循守舊的思想,樹立改革創新的意識;⑤克服經驗主義的思想,樹立科學理性的意識。

解放思想、幹事創業、科學發展,領導幹部是重點,領導水平是關鍵,領導水平決定思想解放的深度,帶動企業的廣度、企業科學發展的速度,我作為一名基層企業的領導幹部要當好解放思想的排頭兵,雖然在企業的有限工作時間不多了,但在這次活動中要加強學習、提高素質、開闊思路、盡心竭力、身先士卒、要提高貫徹執行力,著力解決作風問題,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精神,立足本崗、一切從實際出發、自覺按客觀規律辦事,講真話、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講黨性、識大體、顧大局、政令暢通。標準要高、節奏要快、作風要實。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對民眾要有感情,對工作要有激情,對事業要有痴情。進一步增強不進則退、小進也是退的危機感,增強機不可失時不再來的緊迫感,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克服浮躁情緒,把心思多用在學習上、奮發有為、埋頭實幹、幹事創業、不圖名利、完成好組織交給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