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體制下開展工會工作的幾點體會

(二)將建家活動融入到企業文化建設之中,不斷陶冶職工情操

彩南油田作業區地處沙漠,職工遠離家庭,生活單調、枯燥,為了消除這些因素對作業區的生產任務、油區穩定帶來的影響,豐富職工的業餘生活,作業區工會與團委積極協作,開展各種職工喜聞樂見、豐富多彩的文化體育活動。在每年在元旦、春節"五·一"、"十·一"等重大節日舉辦遊園、詩歌朗誦、篝火晚會、卡拉ok比賽等活動。在"民族團結進步教育月"等專題教育活動中,舉辦民族趣味運動會

、"民族團結杯"排球賽等活動,寓教與樂,增進團結。這些活動的開展進一步豐富了職工的業餘生活,陶冶了情操,增進了各族職工的團結和友誼,提高了職工素質,調動了各族職工的工作熱情,增強了企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近年來,作業區工會把建家活動引申到愛我家園、美化家園之中,廣泛組織職工植樹種草,並與作業區團委、安全環保部門聯合開展油田環保稽查活動,整個彩南油區有了明顯的改觀,昔日孤寂荒涼的沙漠如今變成了綠蔭環抱、鮮花盛開的溫馨家園。同時作業區工會還根據作業區的實際情況,因地制宜、因陋就簡地建設和完善了一些文化活動場所,為進一步豐富職工文化生活提供了良好的條件,激發了各族職工愛油田、建家園的熱情。

形式各異的教育活動使講文明、重團結、比奉獻的好風尚在彩南油田作業區蔚然成風,營造出了一種積極向上的企業文化氛圍。

《[推薦]新體制下開展工會工作的幾點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