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區管委辦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科學發展觀核心就是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體現了馬克思主義的方法論和世界觀。要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開創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新局面,就必須抓好“發展”這一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而“發展”這一第一要務,必須是科學的。正如胡錦濤總書記指出的那樣,經驗表明,一個國家堅持什麼樣的發展觀,對這個國家的發展將產生重大影響,不同的發展觀往往會導致不同的發展結果,堅持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科學發展觀,是我們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從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從全局出發提出的重大戰略思想。

落實科學發展觀對我們每個黨員非常重要,對我區發展更重要。學習科學發展觀,關鍵在落實,如何將科學發展觀落到我們具體的每一項工作上,工作中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與時俱進,保持我區良好的發展勢頭,努力工作,實現我區制定的經濟和社會事業發展的各項目標。

辦公室作為管委會的綜合辦事機構,處在承上啟下、協調各方、服務全局的關鍵位置,其工作核心是服務,為上級服務,為機關服務,為基層服務。作為接待部門,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按照服務率先發展的要求,在接待上多想、多做、多創新,加強服務的意識,提高服務質量。為全區各部門尤其是招商一線服務。首先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政治素質,提高對接待工作重要性的認識,珍惜崗位,愛崗敬業。其次加強相應的業務學習,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努力提高服務的本領,工作創新,紮實工作,按照部門制定的工作要點,緊緊圍繞管委會、辦公室中心工作,紮實推進,一是服務工作精細化;二是接待服務人文化;三是預算支出科學化;四是內務管理制度化;五是工作任務流程化;六是接待檔案規範化。

總之,從我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認真做好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用發展的眼光看待問題,用發展的高度做好工作,用發展的辦法解決工作中出現的問題,為我區各項事業發展做出一名黨員應盡的貢獻